【清欠动态】内蒙古252家企业进入“黑名单”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合惩戒成清欠“杀手锏”

【清欠动态】内蒙古252家企业进入“黑名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5 07:46

  【清欠动态】

  原标题:联合惩戒成清欠“杀手锏”(引题)

  内蒙古252家企业进入“黑名单”(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为从根本上解决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问题,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决定组织开展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专项整治行动。相对于日常性行政处罚措施,失信联合惩戒成为治理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问题的又一把“杀手锏”。

  从2017年至今,自治区发改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全区252家因拖欠农牧民工工资被认定为严重失信主体的用工单位纳入了失信惩戒“黑名单”,全部在“信用中国(内蒙古)”网站予以公示,并通过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及时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根据2021年6月1日颁布实施的《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规定,市场主体一旦失信,相关部门将对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采取限制措施。同时,用工单位被认定为存在恶意欠薪等严重失信行为,将在三年公示期内,不予修复。

  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介绍,2021年全区共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31起(其中公安部挂牌督办5起),涉案金额共3950余万元,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8人;8起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内蒙古公安机关将从强化案件侦办、强化联动打击和“追逃追欠”等方面持续开展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工作,深化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