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总工会开展会员评“家”活动:把工会工作在职工面前“晒一晒”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克苏市总工会开展会员评“家”活动:把工会工作在职工面前“晒一晒”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3 07:56

  原标题:阿克苏市总开展会员评“家”活动(引题)

  把工会工作在职工面前“晒一晒”(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牛晓晓)记者日前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总工会通过电话答疑、语音交流、实地指导等方式,在全市120余家基层工会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会员评议职工之家活动。通过在职工面前“晒”工会工作,接受会员民主评议,促进工会工作发展。

  此次活动中,阿克苏市总工会将会员评“家”工作与建设职工之家相结合,通过指导基层工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使广大会员(代表)聆听会议工作报告和建家情况,依据建设职工之家的基本要求,从组织机构建设、思想政治引领、促进改革发展、履行维权职责、服务职工群众、经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六大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同时,依据基层工会主席个人述职,对工会主席(副主席)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此外,为保证评议结果的真实性,每个基层工会在进行测评时,设专职的监票员和计票员,负责对整个测评进行监督和计票,确保测评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

  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阿克苏市国有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会员评“家”活动开展率达90%以上,职工满意率达95%以上;非公企业开展率达80%以上,职工满意率达90%以上。“通过开展会员评‘家’活动,不仅畅通了工会组织与会员的交流渠道,密切了工会与会员的联系,同时也充分调动了会员职工参与工会工作的热情,推动建家工作的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阿克苏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