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化肥厂用好“传家宝”激发干劲促“双胜”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石化化肥厂用好“传家宝”激发干劲促“双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8 11:28

  原标题:吉林石化化肥厂用好“传家宝”激发干劲促“双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谭欣洁

  “现在塔压有点高,控制一下KA601塔的塔底温度,加热器的蒸汽流量再降一下。”4月8日早上5时,吉林石化化肥厂丁辛醇车间主任胡远明正在指挥工艺调整。这是该厂执行“班班见领导”“干部跟班倒”的一个镜头。该车间值班长马君说:“现在,车间领导跟我们一起上岗监盘,并肩作战,感觉心里安稳有底,工作起来也有劲儿。”

  “工人三班倒、班班见领导”是吉林石化多年来的优良传统,也是吉化人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传家宝”。疫情封控期间,吉化化肥厂认真落实“班班见领导”“干部跟班倒”,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取得“双战双胜利”。

  该厂合成氨车间将16名驻厂管理干部编入值班和跟班计划表,确保每天白班有两名干部值班,夜班始终有一名干部跟班运行。为了缓解白班主控岗位人员长时间盯守带来的疲劳,跟班的技职干部主动替换主控人员,让他们适当休息。“我们跟班倒的干部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岗位员工的思想动态,解决他们的所愁所盼,让员工在岗工作安全、舒心、顺心,有利于这个特殊时期的员工队伍稳定。”合成氨车间党支部副书记梁妍说。

  紧盯辛醇复产生产调整任务,该厂丁辛醇车间各级干部每天轮流坚守在单元投运现场,连续两次及时发现合成气装置DCS多点工艺指标IOP异常,经过妥善处理,问题得到彻底消除,确保了辛醇切换工作高质量完成。“‘干着指挥有人听,坐在后方话不灵’,现在是转产辛醇后产品调优控优的关键期,我们干部就要冲在一线,保证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丁辛醇车间主任胡远明说。

  硝酸车间结合硝酸钠装置生产需要,将两级干部编排到转化、包装岗位协助生产操作,加强岗位人员力量的同时,提高跟班操作的精细管理程度。结合浓硝酸装置开车初期存在产品质量波动风险,车间加强夜间干部跟班管理,至少有一名生产副主任和一名工艺师轮流做好中控指标的监控调整。

  4月2日,跟班工艺师关猛在监盘期间发现,尾气系统废气流量表突然指示为零,他立即对问题原因进行逐项排查,确认为仪表故障后,及时协调电仪中心处理。“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更加不能有闪失。干部跟班,除了检查督促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外,还要真正做到‘监盘不离岗’,确保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关猛说。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