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爱冬奥】冬奥故事里的矿工“元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爱冬奥】冬奥故事里的矿工“元素”

来源:中工网
2022-02-17 09:57

  中工网讯 当电脑、电视、手机里满是冬奥一“墩”难求的画面时,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的“手艺人”记在心头,他们纷纷利用自己的技巧,制作出一个个画风精美的“冰墩墩”,为单色调的矿区勾勒出满满的“暖色”。

  橡皮泥难不倒13岁的小女孩

  “妈妈,你看我制作的‘冰墩墩’成功了!”当正忙于家务的刘鑫听到女儿张晨曦的叫声扭过头,发现女儿手中正拿着一个橡皮泥制作的“冰墩墩”在自己眼前骄傲的炫耀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提起女儿制作“冰墩墩”,刘鑫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她无意中说起最近冬奥会的“冰墩墩”比较难抢,这让女儿张晨曦上了心。说干就干,张晨曦找出废弃的橡皮泥,凭借着自己脑海中记忆里的“冰墩墩”,有模有样的捏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不懈坚持下,一个憨态可掬的橡皮泥“冰墩墩”诞生了。望着自己手中的“冰墩墩”,小晨曦别提有多高兴了。

  小晨曦没想到在她全神贯注制作“冰墩墩”的时候,妈妈悄悄把她制作的全过程用手机拍摄了下来,并成为妈妈单位微信公众号平台编辑手中的“宝”,望着自己制作“冰墩墩”的全过程,小晨曦还有些不好意思。

  陕北人谁还不会个剪纸

  “我们陕北人谁还不会个剪纸,来来来,我剪个你瞧瞧!”当公司微信平台的编辑找到工会干事朱玥,告知来意时,性格开朗的朱玥一口答应,还信心满满的告诉对方,一天后见分晓,这让编辑蔡海涛高兴坏了。

  回到家的朱玥把自己关到房间里,仔细琢磨冬奥会播放的“冰墩墩”。心灵手巧的她,凭着心中的意念,手绘出“冰墩墩”的全貌,在红纸上一剪一刀的切割起来,在她的手里,一个立体感十足的“冰墩墩”慢慢地呈现了出来。

  朱玥还鼓动身边的同事,也加入到自己的剪纸“冰墩墩”行列中,纪检监察部的赵宣烨、安全环保监察部的王鹏军在她的带动下,也把自己剪切的“冰墩墩”按期交给了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的编辑。

  “冰墩墩”钢铁分墩来啦

  “这个也没有什么复杂的,只要你喜欢,你也可以制作。”在元宵节当天的车间联谊会上,电焊工周飞抱着自己怀中的“冰墩墩”亮相时,引起了大伙的一片叫好声。

  天生就喜好绘画的周飞,在看到车间党支部书记党鑫提出的“才艺展示”号召后,他联想到最近正火的“冰墩墩”,计上心头,主动请缨告诉了书记自己的想法,在书记的支持下,利用工余时间,从废弃材料堆里找来钢板,动起了手。在他心灵手巧的切割、焊接下,活灵活现的“冰墩墩”诞生了。

  周飞一鼓作气,还彩绘了数十幅形态各异的“冰墩墩”,当他的作品展现在车间“才艺展示”擂台上时,叫好声接连不断,“才艺展示”展板成了车间的网红打卡地。看到大伙摩拳擦掌的身影,支部书记党鑫别提有多高兴了,活跃职工精神生活,让职工更好的投入到岗位建功立业,是他最终的目的。(王惠武 蔡海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