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网媒论坛】孙一文、张艺兴@你关注!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举办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中国网媒论坛】孙一文、张艺兴@你关注!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11-24 11:59

  中工网讯(记者 王天玥)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于11月24日上午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责任论坛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主办,光明网、微博、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共同承办,主题是“责任:共治共享”。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光明日报社总编辑王慧敏,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此外,击剑运动员、奥运冠军孙一文,青年歌手、演员张艺兴现身责任论坛。

 

  图为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部分参会嘉宾 中工网 王天玥摄

  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志安作了题为《互联网平台治理与平台公共性》的主题演讲。张志安副院长对全球互联网平台治理进行了比较,他介绍,中国是边发展、边强化监管,美国是在企业自律基础上强化监管,而欧盟是建立宪法,以“数字宪法”等进行严格监管。他还表示,近期中国互联网平台治理具有监管力度强、监管领域聚焦等特点,治理效果显著,未来平台的生态将呈现更加良性的状态。

  参加论坛的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黄汝锡表示,网络媒体在网络安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共建网络文明,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够打造可持续绿色的网络生态环境。

  图为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现场 中工网 王天玥摄

  张艺兴作为网络宣传诚信大使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他在发言时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以作品和口碑说话,坚持作为时代责任人的态度,携手共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

  论坛最后,《网络媒体社会责任倡议》正式发布。

  图为《网络媒体社会责任倡议》发布 中工网 王天玥摄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