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超六成职校生不愿当“蓝领”,咋看?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超六成职校生不愿当“蓝领”,咋看?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08:34

  传统“蓝领”岗位受冷遇,早已不是新鲜话题。如今,年青人更愿意追潮新兴职业,而“进厂打工”似乎在薪水、工作环境乃至社会地位等方面总有低人一等的感觉。

  进厂当蓝领后就真的没有前途了吗?其实不然,“小泥工”邹彬和“汽修女孩”古慧晶的故事都告诉我们,职业不分高低,蓝领大有可为。

  每个人的职业选择都应该被尊重,但制造业出现人才短缺的现象不容忽视。培育技能型人才,不仅需要提升工作待遇、改善工作环境,更要创新举措从根本上扭转对职业教育的偏见,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

责任编辑:杨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