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领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领域

  • “乡村振兴全媒体行——走进沂水耿家王峪村”采风活动暨齐鲁书画...

    近日,“乡村振兴全媒体行——走进沂水耿家王峪村”采风活动暨齐鲁书画家协会文化下乡交流活动在临沂市沂水县诸葛镇耿家王峪村举行。
    2020-09-16 07:23:27

  • 徐渭:300年来第一才人,收藏数千幅字画,抱着黄狗“穷”死了

    大明朝嘉靖四十一年,发生了两件大事——倭寇平定了、严嵩倒台了。掌控内阁数十年的严嵩、严世藩父子,面对嘉靖皇帝的发难显得不堪一击。这个20多年不上朝,整天炼丹修道的“昏君”,一夜之间变了大明朝的天。与严嵩倒台相比,胡宗宪的死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就在胡宗宪杀徐海、擒汪直的同一年。这位提拔了俞大猷、戚继光的抗倭功臣,因严嵩余党的身份,锒铛入狱了。宝剑埋冤狱,忠魂绕白云。
    2020-09-14 13:06:30

  • 万泉潺潺映墨彩——海南书画家作品展开幕

    近日,一批由海南书画家集中创作的具有鲜明海南地域特色的主题美术、书法作品正式亮相博鳌国宾馆,装点这一重要的中外来宾交流场所,为迎接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这些美术、书法作品以饱满的笔触、精湛的技艺和溢于纸卷的眷恋,向人们展示出蕴藏在海南岛中的人文秀美、山川华美。
    2020-09-14 07:41:19

  • 遇见苏东坡,问道“现代性”

    值紫禁城600周岁之秋,苏东坡“走进”故宫贺寿。苏轼是一股新风,如果认为宋代具备了现代社会的雏形,那么苏轼当为文化先驱。
    2020-09-10 08:49:39

  • 巴金的“朋友圈”皆是文坛佳话

    巴金与众多友人之间的那份情谊“呼之欲出”。青年报记者郦亮摄文学巨匠巴金一生喜欢交友,他的挚友遍布文化界,文人之间的书信书画也是常有的事。巴金曾说:“在这个世界上我并不是孤独的茅盾手书、冰心题字都是精心珍藏作品
    2020-09-07 09:03:29

  • “四时花卉”独缺梅

    围绕中国书画鉴定的话题始终云缠雾绕,故事多多,真伪莫辨。在上海博物馆与新民晚报共同推出的公益性文博知识普及讲座——“上博讲坛”上,上博研究员、书画研究部主任凌利中,以自己在华盛顿弗利尔美术馆访学期间将原被定为清代佚名作品的《木芙蓉图》鉴定为元代王渊真迹为切入口,揭开了中国书画作伪中的一条秘密通道——“割配”,即将原属于一幅作品的不同组成元素割裁开来,成为几幅作品,或接以其他题跋挪作他用,或再行装裱牟利。
    2020-09-05 14:26:22

  • 萧山楼塔三乡贤联袂办书画展 抒发“回家”情怀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王新江)千年楼塔,自古风雅。从8月30日开始,从萧山楼塔大山里走出来的三位乡贤书画家俞志仁、楼有刚、楼燕三人联袂举办的书画小品展《回家》作为杭州市书法名镇,楼塔书画活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文风腾蔚,翰墨飘香。有众多乡贤在省市区书法界占据了重要地位
    2020-09-04 07:45:20

  • 王靖中书画展将于9月5日在济南拉开帷幕

    9月5日,著名书画家王靖中在山东文化馆举办个人书画展。王靖中,60年代出生于河北省沧州农村,现为北京京苑安警用器材研究所法人、所长,当代著名画家、收藏家,我国著名刑事鉴定技术专家。近日,王靖中被聘为中国禁毒基金会爱心顾问,为 国家禁毒委员会等部门创作美术作品,助力中国禁毒事业。曾在《人民日报》、《求是》、《人民公安》、《人民公安报》等报刊发表了大量美术摄影作品
    2020-09-02 08:02:06

  • 全国文博系统书画作品展亮相太原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周明介绍,特邀展品中精品云集,比如声名极高的上世纪80年代“中国古代书画鉴定组”成员谢辰生、傅熹年、刘九庵、杨仁恺、徐邦达、谢稚柳的作品,有文博前辈大家沙孟海、谢无量、王世襄、罗哲文的书画。
    2020-08-31 08:19:26

  • 东石镇青年书画协会换届 93幅书画临创作品参展

    昨日上午,在晋江东石镇凯旋壹号售楼部,举办了东石镇“凯旋壹号”杯“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书画临创作品展启幕仪式暨晋江市东石镇青年书画协会第二届组织机构履新仪式(如下图)。
    2020-08-31 07:53:32

  • 江苏省美术馆藏作品中的小康图景(中国画、版画)精品展亮相

    此次展览在馆藏作品中遴选出创作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至今的版画和中国画作品。
    2020-08-31 07:46:31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