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项目部“轨行车应急演练”圆满完成-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项目部“轨行车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2020-11-17 07:17:00  来源:中工网

  为进一步强化施工队伍应急处理能力,有效解决现场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实现效率安全两抓两不误,11月1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项目部在接触网作业队组织车组人员在建宁南车站开展轨行机械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安质总监罗小军主持,集团公司租赁中心郑常琛、周晓红到场提出指导意见,与全体在轨车辆司机共同参与演练。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项目轨行机械应急演练

  轨行机械施工组织难度大,风险性高、施工周期长,是安全高效施工的重难点。为保障施工的顺利进行,本次演练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主旨思想,本着培训不留盲区,考核覆盖全程,演练落到实处的原则,以安全培训、实操应急演练两种方式展开。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轨行机械人员岗前安全技术培训

  在项目部安质总监罗小军的主持下,演练组成员对轨道车脱线起复、轨行吊车吊臂复位等进行实操应急演练,对关键环节展开了充分讨论,学习宣贯了《浦梅铁路工程线管理办法》、武汉电化局关于印发《工程线物料装载加固管理办法》、《自轮运转设备使用管理施工作业安全清单》等文件精神。演练结束后,考核组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书面考核,全体成员取得合格的好成绩。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演练组成员对轨行机械应急救援程序、设备操作规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现场救援队伍的组织能力和操作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缩减了事故后排除风险的时间,加深了各岗位对自己职责的认识,强化了各岗位的合作意识。此次培训获得参训人员一致肯定,也为今后浦梅铁路建设的安全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辰一)

  · 推广 ·

编辑:张秋晨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