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织就“就业服务网”-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在行动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落实“六稳”“六保” 工会在行动|“云招聘”、点对点包车、家政领域一站式服务……宜昌市总为职工就业提供“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精准服务——

线上线下联动织就“就业服务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张译丹 姚超
2020-08-03 08:31:0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我们夫妻俩原本在深圳一家公司工作,年前回龙泉老家过年,因为疫情,没办法回公司上班,心里很着急。”

  湖北宜昌市总工会近期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

  不久,这对夫妻就接到了可以参加市总举办的网络招聘会的通知。他们通过“云招聘”平台投递了简历、进行线上面试,顺利入职当地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月收入4500元。

  疫情当前,这样的求职者不在少数。而在宜昌,通过工会组织的云招聘等实现就业的职工也不在少数。

  为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宜昌市总创造性开展就业服务,“云招聘”、点对点包车助力返岗、家政领域一站式服务……全力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就业服务网”,不仅解了求职者燃眉之急,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单场次招聘岗位达到7360个,求职人数超过两万人。这份就业服务成绩单,让宜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皮祖武颇感自豪。

  3月以来,市总先后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3场,集中组织职工网上求职,动员优质企业线上发布岗位讯息、线上审阅求职简历、线上开展面试。累计提供岗位近两万个,求职人数67614人,达成就业协议9792人。

  为提供更加全面的求职信息,宜昌市总与武汉、广州、深圳、温州、金华、台州等地工会主动对接,邀请省内外200余家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架起“连心桥”。据了解,市总今年还将举办7场线上招聘会,其中有3场农民工专场招聘。

  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怎样返岗?宜昌市、县两级工会各尽其力,发起爱心专车、专列,帮助职工“点对点、一站式”安全到岗,把温暖送到职工家门口,把关爱送到企业心坎上。

  3月底,宜昌举行首场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活动。来自秭归、兴山的738名务工人员携带着市总工会发放的爱心礼包,乘专车前往深圳、广州、温州等地。两天后,秭归在温务工人员付师傅给秭归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主席谭家龙打来电话:“湖北‘娘家人’亲自送我们上车,温州‘娘家人’又在卡口处接我们,真的让人很感动,如今我已顺利返岗复工!”

  自活动开展以来,宜昌市总先后分63批次输送2258名农民工返回省内外工作岗位,累计发放返岗就业车补47万元。

  此外,宜昌市总借助各方力量,同搭台、共唱戏,推动职工服务工作向专业化、精准化迈进。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社会专业力量,与市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及企业合作,提升工会就业创业工作的专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与人才超市签订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信息获取、专业化服务等方面优势,为职工就业提供“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精准服务。

  针对家政服务职工需求较多的实际情况,宜昌市总着力建设“宜昌工友家政”公益培训基地和家政就业平台,全程免费为拟从业人员提供信息登记、技能培训、岗位介绍等一站式服务。

  举办城镇困难职工家政服务培训班,为有就业意愿和适合家政服务工作的女性困难职工免费提供家政培训,并优先推荐工作岗位。

  没有正式工作的陈阿姨,独自一人抚养女儿。2002年,她患上脑血管萎缩疾病,2017年腿部骨质增生,医药费和学费让本就贫困的生活雪上加霜。宜昌市总的金秋助学活动,为陈阿姨缓解了女儿学费的后顾之忧。随后,市总还帮她报名了家政服务培训班。如今,陈阿姨做月嫂一个月能挣几千元。

  不少像陈阿姨这样家庭困难、无稳定工作的人,通过“宜昌工友家政”获得了收入稳定的工作。如今,家政服务培训班已成为宜昌最大的公益家政培训基地。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