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论-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学习要论

  • 坚持精准聚焦 强化人才支援

    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内容,对于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明确重点,精准聚焦。
    2020-12-03 09:58:42

  •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统筹推进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
    2020-12-03 09:04:00

  • 弘扬宪法精神 传播法治思想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司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是人民法院的重大政治任务。
    2020-12-03 08:43:57

  • 直面大变局的伟大斗争

    人类历史的长河中,5年何其短暂;我国历史的进程中,“十三五”规划的这5年,却注定极不平凡。
    2020-12-03 08:33:05

  •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作出重要部署,为全面加强政府建设、完善国家行政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2020-12-03 08:24:33

  •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法治保障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2020-12-02 15:54:46

  • 坚持系统观念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导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坚持系统观念”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五项原则之一。
    2020-12-02 15:54:11

  • 加强政治引领 培育时代新人

    加强政治引领,要促进青年人做到“知”与“行”相结合。抽象的理论,需要将其还原为丰富的实践过程,更好被青年体会和理解。
    2020-12-02 15:53:52

  • 【实践新论】科学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生态补偿机制

    编者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安吉县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2020-12-02 12:57:57

  • 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进

    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擘画了宏伟蓝图。
    2020-12-02 12:57:28

  •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即“五个坚持”。
    2020-12-02 09:37:16

  •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在浙江工作期间就创造性地提出并实施了平安浙江建设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建设平安中国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亲自批准成立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指引平安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
    2020-12-02 08:19:13

  • 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要求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2020-12-01 14:08:52

  • 从“新”处研读全会精神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中,“新”是一个高频字。
    2020-12-01 11:22:45

  • 传承红色文化 推动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论述的一脉相承。
    2020-12-01 10:22:54

  •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建议》指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适应我国新发展阶段要求的必然选择。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12-01 10:03:23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和当代启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党向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订立的一份“军令状”,也是一份庄严的“历史契约”。
    2020-12-01 09:55:24

  • 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六清”行动,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促进扫黑除恶工作完美收官。
    2020-12-01 09:52:21

  • 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2020-12-01 08:41:07

  •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2020-12-01 07:57:34

  • 凝聚共识 献计出力 在脱贫攻坚中贡献首都政协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事,要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2020-11-30 09:37:29

  • 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020-11-30 08:36:12

  • 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
    2020-11-30 08:29:00

  • 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2020-11-30 08:12:50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