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论-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学习要论

  • 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同时还指出:“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全面提高国家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2020-12-16 11:34:30

  • 把握经济全球化大势 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进博会等众多国际重要场合,进一步阐明支持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鲜明立场,贡献了中国智慧,彰显了大国担当。中国说到做到,主动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12-16 11:34:20

  • 以改革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提出了新阶段的新发展目标,为顺利开启第二个“一百年”的新征程提供了行动纲领。
    2020-12-16 09:35:36

  •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明确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2020-12-16 08:34:00

  • 中国经济在大战大考中跃上新的大台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成果,全面深化改革迈出坚实步伐,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高,“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经济发展跃上新的大台阶,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12-16 08:17:18

  • 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明确提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2020-12-15 13:43:14

  • 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谱写中国经济奇迹新篇章

    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交汇,我国发展的环境错综复杂,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机遇挑战前所未有。在新发展形势下,如何育先机开新局,谱写中国经济奇迹新篇章,是对我们党的一个重大考验。
    2020-12-15 13:37:13

  • 全面激发内生动力 提升贫困地区发展能力

    南疆四地州作为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既是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和制胜点,也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补齐的脱贫短板。
    2020-12-15 11:08:04

  • 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校党的建设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
    2020-12-15 09:37:19

  • 中国制度具有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三大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在应对这场重大风险挑战面前,我国制度充分展示了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
    2020-12-15 09:33:28

  •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指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2020-12-15 08:41:10

  • 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实践品格、展现实践伟力。
    2020-12-15 08:01:19

  • 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部署。
    2020-12-14 08:35:55

  • “三个精神”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与实践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深刻揭示了“三个精神”的科学内涵,作为一个整体系统提出,充分体现了对劳动的尊崇,对劳动者的礼赞,具有重大的政治号召意义、理论指引意义、实践导向意义。
    2020-12-14 08:12:26

  • 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奏响奋斗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各项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思想武器、行动指南。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把广大职工团结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12-14 08:10:19

  • “这一论断抓住了党和法关系的要害”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第一个就是“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2020-12-12 16:50:27

  •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司法实践

    刚刚闭幕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指导思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它是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现代化法治国家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2020-12-12 08:51:04

  • 构建新发展格局须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战略方向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个新发展格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提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根据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新特征,特别是经济发展出现的新矛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20-12-12 08:07:01

  • 用“四个铁一般”锻造干部队伍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2020-12-11 13:50:04

  •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把上海浦东打造成社会主义...

    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上海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2020-12-11 09:46:13

  • 落实知产司法保护责任 助力构建全新发展格局

    我们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落实知识产权保护责任,形成全新的工作合力,在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020-12-11 09:31:30

  • 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政策具有优化资源配置、推进结构调整的优势,涉及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各环节
    2020-12-11 08:49:11

  • 红船精神: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发表《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2020-12-11 08:43:38

  • 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此,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和把握。
    2020-12-11 07:58:33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