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论-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学习要论

  • 高远务实的时代擘画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
    2020-10-31 09:09:19

  • 历史交汇点上的五中全会

    面对过去五年,全会深刻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
    2020-10-31 08:58:47

  • “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2020-10-31 08:47:15

  • 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2020-10-30 13:36:24

  • 脱贫攻坚下“两山”理论的实践探索

    “两山”理论统一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形成一种新型减贫理念,强调在发展的过程中,不能急功近利,要尊重自然、保护资源。
    2020-10-30 11:20:11

  • 立“五维”破“五唯” 推进教育评价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
    2020-10-30 10:37:32

  • 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

    党和政府不断推进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努力破解难题打破僵局,营造有利于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0-10-30 10:33:07

  • 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重要制度基础

    教育评价改革是全方位、深层次、系统性变革,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链式效应”。
    2020-10-30 10:30:04

  • 推动全球气候治理 共建美丽地球家园

    9月22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主席呼吁各国加强团结、同舟共济,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代表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方向,是保护地球家园需要采取的最低限度行动,各国必须迈出决定性步伐。
    2020-10-30 09:34:52

  • 从“两个大局”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变化新特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
    2020-10-30 09:14:46

  • 以教育扶贫为抓手 实施“智志双扶”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2020-10-30 08:57:49

  • 抗疫斗争为中国青年增添了怎样的精神气质?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称赞“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2020-10-30 08:25:58

  •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国家粮食安全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
    2020-10-30 08:21:32

  • 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启示深远。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牢牢把握以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为主旨的内涵要义。
    2020-10-30 08:18:58

  • 在“四个转变”中探索特色扶贫之路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是要在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切实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2020-10-30 08:15:20

  • 扎扎实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宣传思想战线要立即行动起来,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和对外宣介力度,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30 08:04:20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2020-10-30 08:01:18

  •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法治保障

    民法典积极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秩序,着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打造公平发展环境,使市场既充满活力又规范有序。
    2020-10-30 07:57:52

  • 知识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哪部分篇幅最大

    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超过了50页,所占篇幅最大。
    2020-10-29 15:48:03

  • 三维聚焦大学生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2020-10-29 14:33:37

  • 从故事中领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2020-10-29 13:26:22

  • 新时代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遵循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是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障。
    2020-10-29 10:45:00

  •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培养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2020-10-29 10:41:16

  •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必须结合新时代特点,不折不扣、一以贯之。
    2020-10-29 10:15:0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