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e网评]网友为何追着保时捷女车主发飙一事不放?-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e网评

[工人日报e网评]网友为何追着保时捷女车主发飙一事不放?

2019-08-02 18:16:17  来源:中工网

  

  文/龚先生

  美女+豪车,总能引来侧目,这一次是保时捷和派出所所长夫人。

  7月30日一早,重庆保时捷女主李某,穿得颇有风情、驾驶着自己的爱车行驶至渝北区龙升街路口处,违规调头时,与另一车辆的男司机发生冲突。

  李某很愤怒、问题很严重——下车之后大骂男司机,而且扇了男司机一耳光,男司机也不示弱,立马扇了回去。

  

  这一视频很快火了。如此大片儿立时激起众多网友的好奇——这位女士什么来头?怎么这么牛?脾气怎么这么大?

  很快,有关李某自称“爱飙车、经常闯红灯、扣分随意销”的视频被曝光,其同时被指“3年29个违章扣分”,还有人将其过往的“劣迹”做成了视频合辑。这更引来网友疑惑,她是什么家庭背景?怎么这么有钱、这么嚣张?真能随意销分?背后有什么猫腻?

  很快,其身份被查实——其丈夫是渝北区公安分局一派出所所长。

  这不禁引发了网友新一轮的猜测——因为之前,拜某某妻子、儿女、情人、父母等“猪友”所赐,一些官员因偶然事件被查出了问题,有人被处分,有人落马……

  最典型的,去年有位叫严春风的书记,他的夫人(事后证实是“前夫人”)在某幼儿园家长群里,因老师抱怨其子女,要求老师“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舆论关注下,有关部门对严书记展开调查。

  就在今天,四川省德阳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严春风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判处罚金60万元等。网友们在评论区再次感谢“严夫人功不可没”。

  

  ↑ 严书记夫人为“坑夫队”又拿下一分

  坑亲夫、坑前夫、坑亲爹、坑干爹……类似的“奇女子”“奇子女”被媒体曝光的不少。其共同之处是:不一样的身份,一样的嚣张;嚣张一时爽,事后“灭火”忙;一人得“爽”,全家遭殃。

  人们之所以揪住保时捷女车主李某不放,实际上正是基于上面这些经验,产生的一些习惯性质疑和猜测。人们很好奇——这一次,会不会又是同样的情况?

  网友们急切地想知道——李某一直以来的“坏脾气”和嚣张跋扈究竟是性格使然,还是有人撑腰?其豪车、财产来得是否干净和名正言顺?其所经营的生意有没有人帮着开绿灯?其“随意销分”的说法是吹牛还是确有其事?其有没有其它更严重的问题?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明确的答案。

  经过几天的发酵,官方回应来了——昨晚11时,重庆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通报称,已决定责成渝北区公安分局成立调查组,对保时捷女车主李某和其丈夫的相关情况,依纪依法调查处理。相关部门和人员深夜仍在为此事“操心”、工作,足见其重视,也足见网友和坊间舆论形成的监督和压力。

  面对这样一个初步进展,不知李某感想如何?是否在捶胸顿足、后悔自己一巴掌招来的祸事,抑或是搜肠刮肚,筹谋着如何度过这场人生中的危机?

  

  如果说,最初人们对美女、豪车、互殴等吸睛字眼还只是猎奇、看热闹的话,那么现在,随着事态的发展、随着调查组的成立和介入,此番事件俨然已经成为一起严肃的、必须认真对待的社会公共事件和案件。

  回应舆情、平息猜测甚至谣言的最好方式是什么?当然是来自权威部门的调查,是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信息的彻查和回应。从网友围观到引起注意、再到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最后公布调查结果,或解疑释惑、平息事件,或推动后续的司法程序——互联网时代,这仿佛成了舆情舆论、社情民意跟相关部门互动的重要模式之一。

  现在,不妨给相关地方和部门一点时间,也给真相一点时间。别冤枉了谁、委屈了谁,也别轻纵了谁、庇护了谁。应该相信,在如此多双眼睛的注视下,此番事件一定会有一个准确、权威、严谨、全面的处理结果。

  龚先生愿和网友们一起,静待真相。

编辑:李学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