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e网评]“宝马姐”一声吼,真有背景还是虚张声势?-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e网评

[工人日报e网评]“宝马姐”一声吼,真有背景还是虚张声势?

2019-10-16 13:54:41  来源:中工网

  “宝马姐”一声吼,真有背景还是虚张声势?

  文/龚先生

  

  道歉,往往是平息事态的良好开端。然而,也有一种道歉,能将之前的事件“翻红”,直接推上热搜榜。

  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报道,近日,河北邯郸一名宝马车主与宝马4S店对变速箱漏油问题的解决方案产生分歧。多次协商无果后,车主将车停堵店门口,4S店的女负责人发火了。视频显示,该女子歇斯底里冲着顾客喊:“你们打听打听,邯郸宝马店是随便堵门的不,你们打听打听去……”短短几个小时,网友对这一“宝马姐”视频的吐槽评论数以千计。

  

  日前,该女子接受采访时表示道歉,“希望我们的退让换回来的是客户的理解而不是得寸进尺”——这看似威胁的道歉,使事态迅速成为“热搜爆款”。

  当地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调查。现在,抛开孰是孰非的争执,网友更为关注的是,为什么这位4S店负责人如此嚣张?是不是真的如本人所说“有背景”?

  有网友评论:“什么叫‘打听打听去’,有保护伞嫌疑啊!”“道歉都这么牛,后台很硬啊!”“那么叫嚣,不查一下什么背景吗?”

    

  更有网友直接点明公众读懂了“宝马姐”的意思:@胖妹最亲爱滴小姑姑:能开4S店的都不是一般人,能开宝马4S店的更牛。

  那么问题来了,“宝马姐”敢于放狠话的底气何来?是否有人为其提供了某种不可言说的保护?

  我们正在大力推进建设公平、法治的市场经济,就是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如果有人凭借某种关系和背景而“插队”入场、权力加持,必然会扰乱健康的市场秩序,扰乱法治环境。这是网友最不能容忍的。

  说难听点,“宝马姐”的这一声吼,明明也是在给当地政府招黑呀。其“我有背景”的暗示,让网友不约而同地联想到某种不可描述的政企关系。

  球踢给了相关部门。倘若当地相关部门没有与其勾肩搭背,也没有什么官员为其提供特殊保护和便利,那么,相关部门如此莫名“躺枪”,着实冤枉。所以,为平息网友质疑,相关部门还是赶快调查澄清为好,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拿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告诉公众,这里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信守法治、没有特权横行。这是维持公信力和形象止损的最好方法。

  另外,也有必要解释一下涉事4S店所属公司为何屡教不改——据查,该宝马4S店所属公司曾因“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罚款6.356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1.6435万元。

  真希望“宝马姐”是一时冲动、虚张声势。

  在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中,“有人”“有背景”是最不该也不能拿来比拼的筹码。

  最后,想说一句——

  

  和气生财。

编辑:徐林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