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入境人员集中观察14天两次核酸检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入境人员集中观察14天两次核酸检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9-11 15:44:32

  9月2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涛介绍,本市原则上对入境人员集中观察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观察返回本市社区(村)的入境人员,继续进行7天健康监测。

  据介绍,居住地为北京的入境进京人员入境前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告个人情况、居住地址、航班信息、行程安排等,了解掌握集中观察有关政策,如有疑问,可向12345市民热线进行咨询。

  入境后,需集中观察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入境人员集中观察点以宾馆酒店、培训中心为主,严格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点的设置标准及管理技术指引(第四版)》,确保符合卫生学标准及专业技术要求。除夫妻,以及儿童等确需他人照顾的人员外,实行单人单间居住。为保障集中观察点安全,有关部门组建了巡查队伍和巡访专家组,对卫生、消防、饮食等重要点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巡回督导检查。

  入境人员集中观察点所在区均成立了工作专班,并配备了服务保障力量,负责做好集中观察点的日常管理和健康监测。根据需要,能够为入境人员提供必要的外语志愿服务、心理疏导等相关服务。入境人员集中观察期间要服从现场管理,不串门、不聚集,做到“足不出屋”,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按要求测量体温和报告健康状况,如有异常症状和身体不适主动报告。

  集中观察期满,对入境人员集中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解除集中观察证明。对返回本市社区(村)的入境人员,为保证其个人及社区居民安全,需要继续进行7天健康监测,坚持自测体温,出现异常症状向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就诊治疗。入住宾馆酒店的入境人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解除集中观察证明,填报进京事由,登记在京联系人,接受酒店健康管理。外地人员,集中观察期满后,没有异常情况可购票离京。(记者 孙乐琪 贾晓宏)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