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还要涨水?宜宾菜坝被淹?假消息-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乐山还要涨水?宜宾菜坝被淹?假消息

来源:四川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8-21 14:51:39

  原标题:乐山还要涨水?宜宾菜坝被淹?假消息不要信!

  当下正值各方力量抗险救灾的关键时期,一些谣言却在短视频平台和朋友圈不胫而走,请大家不要信以为真!

  “乐山水位还会上涨2米左右”是谣言

  “接大佛街道办事处通知:岷江洪峰下午2──3点过境,水位在现有基础上还会上涨2米左右(按现水位上涨2米确定)请大家注意防范。乐山岷江一号二号三号桥全部封桥,提前绕道。”8月18日13时,微信朋友圈疯传该条预警信息。对此,乐山发布及时从多方进行了核实。

  

  乐山市中区大佛街道办表示并未发布以上消息。根据乐山水文局8月18日13:20实时水情监测数据分析,市境内岷江中游、大渡河、青衣江水势相对平稳,处于缓慢回落状态,市境内岷江下游五通桥水文站接近洪峰水位。目前,中心城区岷江二桥处于交通管制中,岷江一桥和岷江三桥仍在正常通行,如遇特殊情况,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进行通知。

  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岷江乐山段水位仍处于高水位运行,会持续一段时间,请市民注意安全防范。

  目前正处于救灾的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以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

  “宜宾菜坝洪水情况,多数地方被淹”视频不实

  据@宜宾发布消息,8月18日,短视频平台和微信朋友圈流传一段题为宜宾菜坝洪水情况的航拍视频。经核实,该视频反映地点并不是菜坝镇。

  

  关于防汛救援的相关信息,请大家以官方发布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