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行李增多“马大哈”旅客丢钱丢物被铁警提醒-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气转凉行李增多“马大哈”旅客丢钱丢物被铁警提醒

来源:央视网
2020-11-18 14:34:48

  央视网消息:天气转凉,旅客携带的行李也明显增多。近日,北京铁警连续帮助多名马大哈旅客找回遗失的行李,有的还携带了大量现金。民警提示,旅客出行要妥善保管好财物,防止遗失耽误行程。

  双肩背包遗忘列车上铁警职工帮助找回

  11月17日19点55分,旅客杨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一时疏忽,将一个黑色的双肩包遗忘在高铁列车上,包内有2个钱包,装有420元现金及衣物等。北京西站派出所警务执勤三队民警王中绵、张雅茜接警后经询问,了解到杨某11月17日乘坐G1558次列车到达北京西站。由于携带了婴儿车等大件行李,下车时才一时疏忽,将黑色的双肩背包遗忘在列车上。为尽快找到背包,王中绵和张雅茜迅速与站台上的工作人员进行联系,最终在12号车厢的行李架上找到黑色的双肩背包。经开包检查无误后,杨某领回自己的贵重财物,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着急进站孩子的4000元学费“不翼而飞”

  11月16日8点10分,旅客张先生焦急的来到北京西站警务工作站报警,称因着急进站赶车不慎遗失了一个黄绿色挎包,包内装有4000元现金和3张银行卡。张先生讲,他在外打工,4000元现金是给孩子准备的课外辅导学费,一旦丢失自己还得重新打工筹攒钱。接警后,北京西站派出所警务执勤二队民警韩庆杰、董英磊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查找挎包。经工作,发现7点44分张某的黄绿色挎包遗落在安检仪的传送带下。5分钟后,一名背着绿色双肩包的中年男子见无人取包后,又返回安检处将挎包捡走。经多方查找,董英磊和民警刘凯终于在发车前,在Z149次旅客列车15号车厢找到“捡包”的旅客王某,取回被捡走的挎包,并对王某现场进行批评教育。见民警将自己遗失的挎包找回,张先生再三表示感谢。

  旅客吃饭记错候车室担心手提包“已丢失”

  11月16日21点40分,旅客林先生来到北京西站警务工作站报警求助,称自己携带的一个天蓝色手提包在第7候车室丢失。接警后,北京西站派出所警务执勤一队民警田泽之、史倩倩立即赶到第7候进行走访查找,但都没有线索。随后,他们又详细询问了林先生在西站的活动轨迹,最终在第5候车室找到了天蓝色手提包。原来,林先生进入第5候车室后,便将手提包随意放在距离检票口最近的座椅处,便离开候车室到外面吃饭去了。由于走错了候车室,才没有找到天蓝色的手提包。林先生讲,虽然包内只是衣物等没有贵重物品,但遗失了手提包心里也很着急,没想到仅半小时,民警救帮助找回了,真是太感谢了,今后也不会再随意放置行李了。

  挎包遗忘卫生间8000元现金一分没少

  11月13日15点20分,旅客康女士焦急的打电话报警,称5分钟前她在北京西站第3候车室上过卫生间,不慎将一个黑色的女士挎包遗忘在卫生间,包内有8000余元现金及本人身份证、银行卡等。发现包不见后,她立即返回卫生间寻找但没有找到。了解情况后,北京西站派出所警务执勤四队民警李金辉立即行动,迅速带领2名辅警赶到第3候车室进行查找。由于Z151次列车已临近检票,候车室的旅客人多不利于寻找,于是李金辉立即联系车站人员通过广播进行查找。3分钟后,一名保洁人员听到广播后找到李金辉立,称她在打扫卫生间时捡到一个挎包,还没来得及交到公司办公室。经康女士查看,发现就是她失而复得的挎包,里面的财物一样都没少,康女士向民警、辅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进入11月份以来,截止到17日,北京西站派出所已帮助旅客找回行李物品57件、价值9万余元。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携带的行李物品要化零为整减少件数,防止遗失或被盗耽误行程。

  (通讯员王海蛟、赵茜茜)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