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53个城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17日正式启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153个城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17日正式启动

来源:央广网
2020-11-17 20:07:00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李欣 王成林)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7日,全国153个城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今年1至10月,全国持枪、爆炸犯罪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3.3%和19.2%,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17日上午,随着一支支气枪、猎枪、火药枪等非法枪支被投入转炉,全国153个城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正式启动。根据介绍,此轮活动共安全销毁6.9万支枪支以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山东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支队长王立岗介绍:“从我们收缴的情况看,大多数枪支都是在家里边存放多年,还有一些是枪支爱好者,但是从收缴数量和案件数量来讲是逐年大幅度下降的。”

  今年以来,按照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公安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新一轮为期三年的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破获枪爆案件1.8万起,打掉团伙83个,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8万人。

  公安部表示,下一步各地公安机关将坚持境内境外、网上网下相结合,坚决清除影响安全稳定的枪爆隐患,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