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逐渐改变马来西亚居民生活-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移动支付逐渐改变马来西亚居民生活

2019-04-19 20:12: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马来西亚一触即通卡公司外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牧宁):2018年3月,中国蚂蚁金服与马来西亚一触即通卡公司合作推出了一触即通卡电子钱包。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一触即通卡电子钱包已经成为马来西亚当地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之一,而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也正在逐渐改变着马来西亚人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一触即通卡是马来西亚南北大道有限公司和联昌国际银行共同推出的交通付费卡系统,在马来西亚拥有广阔的用户群体。在这样的基础上,蚂蚁金服与一触即通卡合作成立了电子一触即通公司,专注于用移动支付技术为马来西亚用户提供便利。电子一触即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尼扎姆告诉记者,他慕名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打开了这次合作的大门,但是真正震撼他的是在高科技产业的支持下,中国城市杭州的发展。尼扎姆说:“越来越多的人从上海这样的城市来到杭州,他们要为阿里巴巴等企业工作。建筑物、高级住宅和商店的灯光让这个城市变得越来越不一样。其次,这里的咖啡店和高级餐厅也越来越多,有时候我觉得在杭州工作好像生活在上海一样,可以说这里是对上海的一个现代化的拓展。我想,这是因为科技改变了生活,全世界的人才都开始向这里集中。”

  尼扎姆说,他的愿望就是要用移动支付技术改变马来西亚人的生活。新科技给了小城市追赶大城市发展步伐的机会。在中国浙江取得成果的经验对于马来西亚来说同样有效。尼扎姆说:“未来,技术在马来西亚得到进一步普及后,人们不再需要到大城市去。这也是为什么移动支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即使在小城市也可以接触到最好的移动技术。我想这也是中国成功的原因,你不需要在上海或者北京等大城市,在任何地方你都能享受到科技的便利。对于马来西亚这是最重要的,这让整个国家获得了与大城市平等的发展机会,甚至发展更快。”

  目前,在各种应用商店下载排行上,电子一触即通在金融领域排名前两位,整体排名也非常靠前,活跃度更是排名第一。与此同时,电子一触即通卡的用户数已经超过300万,占马来西亚人口的十分之一。面对这样蓬勃的发展趋势,尼扎姆也承认,在起步时他考虑过其他合作伙伴,但是每一个潜在伙伴都来自中国。尼扎姆说:“我们曾经有过别的选择,但是他们都在中国,中国移动支付行业处在世界领先地位。你也知道,欧美在传统银行领域具有很多实践经验和优势,苹果这样的硬件公司也在世界范围内出售商品。过去一个时代是银行平台的时代,但是中国创造了移动支付平台。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要抓住新趋势、使用新技术,拥抱这个新时代。在这一过程中,中国是最合理的选择。”

1 2 共2页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