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精细化餐饮助力“光盘行动”-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精细化餐饮助力“光盘行动”

2020-11-23 11:03:39 来源:解放军报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精细化餐饮助力“光盘行动”

饭菜味道好 浪费才会少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维、通讯员付晓雨报道:“用蛋清裹过的鱼片滑而不烂,再配上金黄的酸菜、火红的米椒,清新的酸辣恰到好处,汤都被我用来泡饭吃了!”11月初,记者在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衡阳舰餐厅看到,舰员在享受一道道精心制作的健康菜品的同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饭菜味道好,浪费才会少。”衡阳舰炊事班上士莫胜吾介绍,他们利用舰艇厂修和个人休假等时机,主动到地方餐饮机构学习烹饪技术,将多道“名店招牌菜”“网红菜”端上舰艇餐桌。如今,衡阳舰有七成炊事员考取厨师等级证。

  “我们每艘舰上都有不少拿手菜。”该支队某科科长陈明浩说,他们每年都会组织炊事员大比武,比拼厨艺的同时,还将优质菜品制作方法推广到更多舰艇。

  为确保食材质量,提升餐饮精细化水平,该支队采取分拣装筐、堆垛存放、每日查库等措施,延长食材储存周期。每次蔬菜一上舰,他们就根据食材特性,安排适合保鲜的容器;每天巡查库房温度、设备运行情况;定期倒库,及时清理腐坏的蔬菜。

  不久前,该支队呼和浩特舰借助“臭氧保鲜”装置科学储存食材,官兵们长时间远航仍可以吃到青菜。

编辑:张洁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