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强军路 换羽重生的现代化新型陆军(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奋进强军路 换羽重生的现代化新型陆军(组图)

2018-11-24 18:06:2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首先来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奋进强军路”系列报道。

  陆军是我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随着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不断深入,陆军实现了脱胎换骨、换羽重生。目前,陆军正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优化力量编成和规模结构,加速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

  这里是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方圆上千平方公里的战场上,炮兵、装甲兵、陆航等多十几个兵种通过先进的数字化指挥系统,同步共享各种战场信息,接收作战指令。各攻击分队自主协同,形成立体火力优势,对敌核心阵地实施精确打击。陆军正在告别靠数量规模取胜的传统,改革正在为陆军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旅长韩光明

  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旅长韩光明:调整改革期间,我们单位由机械化步兵师改编为合成旅,我看这不是简单的压缩编制、削减员额,而是科学调整了力量编成和规模结构,特别是这两年,不光是我们旅,整个陆军部队都在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加速实现由“规模陆军”向“效能陆军”的转型。

  在距离朱日和3000公里之外的粤东某海域,一场陆军多兵种合成立体登陆也正在上演,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在海上开设指挥所,空中突击为主攻,两栖装甲正面配合,特战敌后破袭策应,形成对敌火力优势。一幅新型陆军数字化、立体化、特种化的作战样式正在绘就。

  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谋长李石林:随着作战空间的不断拓展,我们不能再把目光局限在陆上作战,而是要积极探 索以合成营为基础,与各兵种力量开展联合作战的新样式,要将战斗力的触角,伸向空中、伸到海上,这样才能练就飞得起来、潜得下去的作战本领。

  作为陆疆大国的守护者,近年来,从沿海滩涂到塞北大漠,从南岳丛林到白山黑水,每年数十万陆军部队跨越千山万水,完成百余场团以上规模实兵实弹战术演习。“跨越”“火力”“利刃”系列演习已成为中国陆军名片,由“区域陆军”向“全域陆军”迈进的步伐坚实而有力。

  900,我是801,暴风雨突击开始!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