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改革强军三周年:时代的呼唤 伟大的变革(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人民军队改革强军三周年:时代的呼唤 伟大的变革(组图)

2018-11-25 13:07:14 人民网

  “增活力”——我军政策性问题有效解决

  中央军委批准为文职人员配发制式服装,2018年8月1日起启用穿着。

  凡将立国,制度不可不察也。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军官法、兵役法,军费管理、军人工资,住房医疗保障、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军人依法优先制度……体现军事职业特点的政策制度体系逐步建立,有利于增强军人职业感荣誉感自豪感,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激发部队活力提供了制度保证。

  2018年5月1日,我军新一代共同条令正式施行,这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成果。人民军队推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伟大征程,揭开了新的历史一页。

  作为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改革的重大创新成果,文职人员制度改革迈出坚实步伐:2017年11月,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公布实施;2018年7月,全军部署展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很快,大批服务部队急需、聚焦备战打仗的文职人员将走进绿色方阵。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

  2018年11月13日至14日,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军队改革向全面胜利的目标迈出决定性步伐。

  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既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又是重要保证。习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军事政策制度调节军事关系、规范军事实践、保障军事发展,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回望三年征程,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开大合、大破大立、蹄疾步稳,在主要领域迈出历史性步伐、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领导指挥体制改革重在破除体制性障碍,通过“强大脑、健中枢”,立起了军队的“四梁八柱”;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重在解决结构性矛盾,通过“强筋骨、壮肌肉”,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力量体系。前“两大战役”的重大成果,为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奠定了厚实的基础。这一仗重在解决政策性问题,通过“通经络、活气血”,重塑我军政策制度,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蹄疾步稳。

  改革从来就不是一曲诗情画意的田园牧歌,也不是一条笔直平坦的通衢大道。置身改革大潮,放眼看去,前方有开阔水域,也有急流险滩;有江河归海,也有乱云飞渡。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的铿锵步履不可阻挡,正在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征程上奋勇前进。

1 2 3 4 共4页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