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英雄与航母战机的研发记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幕后英雄与航母战机的研发记事

2018-07-31 08:27:52 中工网综合

  战机篇

  目前,世界上只有三款第四代隐身重型战斗机,美国F-22A“猛禽”第一个服役使用,俄罗斯苏-57(研制代号为T-50)第二个实现首飞,但第三个问世的歼-20却在装备部队服役使用时间上抢在了苏-57之前。尽管歼-20没有机会走上战场进行检验,但歼-20形成作战能力和实战化训练的步伐同样也是越走越快。

  ——摘自《歼-20对中国空军的三重意义》 2018年6月21日 中国青年报

  2017年7月30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歼-20以三机编队形式受阅,首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标志着中国空军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转型迈出了新的步伐。

  早在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交接入列之后,有国外媒体质疑说,有航母而没有舰载机,不就跟有枪没子弹一样吗?让他们绝对不相信的是,中国人能在短时间内搞定“航母舰载机上舰”这个世界海军的尖端技术。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实现了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的起降。歼-15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重型舰载多用途战斗机,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可遂行制空、制海等作战任务,飞行性能良好。它配挂有多型精确制导武器,具备远程打击和昼夜间作战能力。舰载机能够成功的完成着舰和起飞,标志着航母距离形成实战能力,又往前迈出了很大的一步。

  2016年7月6日,中国自主研发代号“鲲鹏”的运-20飞机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它使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能自主设计和研发出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飞机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标志着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彰显空军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加快推进“战略性军种”建设。

  2018年6月15日,人民空军多型战机绕飞祖国宝岛巡航纪念封在全国公开发行。纪念封主图上的空军轰-6K战机又称“战神”,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在此之前,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轰炸机,在南部海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军事专家王明志表示,此次岛礁起降训练创新了空军轰炸航空兵在远海执行作战任务的模式,空军航空兵部队已经具备了全疆域作战的能力。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研制的翔鹰-200大型无人直升机完成了全部的研制试飞任务,进入验收阶段。该设备实现了控制系统、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等关键部件的国产化,标志着我国大型无人直升机自主研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歼-20、歼-16、运-20、轰-6K及苏-35等诸多新型战机陆续列装部队。空军正在逐步构建起一个适应信息化空中战场要求的攻防作战体系,这个作战体系包括了以歼-10系列和歼-16飞机为代表的多用途战斗机、以歼-20飞机为代表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以轰-6K飞机为代表的中远程轰炸机,上述作战飞机与空军其他信息化装备系统相结合,将进一步完善空军的攻防作战体系,整体提升空军作战能力,强化空军战略性军种的重要作用。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绕飞祖国宝岛巡航纪念封在全国公开发行

  歼-20对中国空军的三重意义

  专家谈中国轰炸机近期系列训练:已具备全疆域作战能力

  中国空军“20系列”频频亮相 向战略型空军转型

  歼-15在“辽宁舰”顺利起降 专家详解舰载机起降训练

  我国自主研发翔鹰-200大型无人机完成研制试飞任务

1 2 3 4 共4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