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与维和官兵的和平交往-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歪果仁”与维和官兵的和平交往

2018-07-30 14:43:39 中工网综合

  五、国际认同

  非洲、中东、东南亚……在越来越多的地方,纪律严明、专业过硬的中国军人,用无私的奉献和果敢的行动,多次为祖国赢得了赞誉,也书写着中国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4月初,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以总评97.5分的成绩通过了联马团组织全方位的维和能力评估,最终获得了总评优秀的成绩。联马团评估组评价说:“中国工兵精良的武器装备、精细的文件资料、过硬的专业能力让我们印象深刻,相信你们能够顺利完成联马团赋予的各项任务。”
  5月初,联非达团装备核查组组长阿梅拉对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进行核查工作时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中国直升机分队的自我维持核查标准是任务区出兵国分队里最好的!我无法想象中国分队的营区设施及各类装备怎么保持得如此之好!”7月15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全体140名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5月中旬,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向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和建筑工兵分队颁发了联黎部队最高集体荣誉——“司令嘉奖”,以表彰两支分队过去一年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在嘉奖令中指出:中国维和分队工作扎实、技术精湛,圆满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执行任务期间,官兵们主动作为、计划周密、斗志昂扬,表现出高超的专业素养、可贵的奉献意识,在联黎维和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5月中旬,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的8名护士近日获得由联南苏团颁发的“优秀护理奖”。她们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专业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受到联南苏团及南苏丹各界广泛好评,被誉为“中国蓝盔天使”。联南苏团西战区民事医疗官舒鲁对护士们优质高效的护理工作表示高度赞扬:“中国护士用爱抚慰伤痛、温暖人间,是上帝派给南苏丹的天使。”
  中国维和官兵远离家乡与亲人,驻扎在世界上最为艰苦和危险的地区,在异国他乡铺路架桥、造福一方,诠释着“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爱国情怀,谱写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昭示着“冲锋我在前,陷阵首当先”的军人血性。
  一个和平的世界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国际大家庭所有成员。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积极参与印证了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诚意和决心,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支持和贡献彰显了大国担当。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以优异成绩通过维和能力评估
  通讯:“中国标准”名扬苏丹维和任务区——记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高标准通过联非达团装备核查
  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获“司令嘉奖”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护士获联南苏团“优秀护理奖”
  速看!联合国感谢中国维和贡献
  综述: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彰显大国担当
  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0周年 中国“蓝盔”彰显大国担当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