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与维和官兵的和平交往-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歪果仁”与维和官兵的和平交往

2018-07-30 14:43:39 中工网综合

  四、自身建设
  为了应对维和任务区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切实提高部队紧急撤离能力,确保遇有危险情况时临危不乱、正确处置。我国维和官兵会定期组织营区防卫演练、中外综合演练,并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完善各类方案预案。
  7月9日,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围绕遭遇武装袭击、紧急救援、协同保障等课目,开展综合应急防卫演练。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我工兵分队施工期间遭遇武装人员袭击、受伤官兵展开自救互救等。据介绍,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还与联南苏团指挥部门和维和友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携手应对风险挑战。
  6月中旬,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组织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全要素夜间防卫演练。演练以营区遭受武装分子火炮袭击为背景展开。接到特情通报后,应急战斗组迅速反应,在装甲车的掩护和配合下,前行至遇袭地域,抢占有利地形,控制现场;医疗救护组迅速携带装备器材赶到现场,对伤员进行紧急处理并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域……从受领任务到完成全员全装集结,进入战斗位置,仅用时3分钟。分队部署至黎巴嫩以来,坚持每周组织一次战备演练。另外,分队与联黎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军等建立多种通联渠道,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应对安全风险。
  6月9日上午,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进行实弹战术演练,检验分队应急处突能力。分队以“临时执行警戒护卫任务,车队遭不明武装分子伏击”为战术背景,进行实弹战术演练。此次实弹战术演练,动用高射机枪、重机枪、狙击步枪、微型冲锋枪等6种武器,实射穿甲弹、多功能弹、常规弹等5类弹种,全面检验了分队作战水平,有效提升了官兵应急处突能力。
  在局势动荡的国家执行任务,任何情况、任何事件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提前预判、设想和针对性演练,这样在遭遇真正的紧急状况后,维和官兵才能按照联合国交战规则有理、有节、有序处置。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组织综合应急防卫演练
  我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人员开展夜间防卫演练
  “可汗探索—2018”多国维和军演在蒙古国开幕
  新一批赴黎维和扫雷官兵全面展开“蓝线”扫雷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进行实弹战术演练
  新一批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组织首轮应急防卫演练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