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与维和官兵的和平交往-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歪果仁”与维和官兵的和平交往

2018-07-30 14:43:39 中工网综合

  三、援助之手

  中国维和部队不仅是和平之师,更是友谊之师。维和部队的友好与善举赢得了驻在国民众、他国维和军人的赞赏,救援事迹更是不胜枚举......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帮助过难民营难产的孕妇成功接生,也成功为一名西班牙军官实施超声精确引导穿刺术,助其解除了病痛。分队与南苏丹当地医疗机构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提供医疗帮带服务,提高了当地医疗人员临床技能。“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官兵与当地儿童一同联欢,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书包、铅笔、笔记本、足球等300多件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具,还教他们汉语发音,做趣味游戏。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从锄草、翻地、施肥、人工育苗等标准作业程序手把手传授孟加拉国官兵种植蔬菜技术,改善了他们的伙食。在自给自足之余,还将蔬菜馈赠给其他国的维和部队,极大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受到了称赞和好评。
  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先后完成了紧急吊装印刷设备、维护整修发电站、升级改造市区机场等任务,同时,还打通了多条交通要道,赢得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近日又向杜艾因市欧穆女子中学的师生捐赠了近千件物品,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捐赠仪式上,1400余名师生围在一起,用当地特有的传统节目热烈欢迎维和官兵的到来。中国维和官兵也表演了一场热情欢欣的威风锣鼓,向师生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当杜艾因附近难民营发生了一次大面积火灾事故后,中方维和官兵为尼姆难民营送来了食盐、大米、面粉、萝卜干、茄子干等12类100余公斤食物和抗疟药、杀虫剂、风油精等27类急需药品,为方便当地民众使用,他们还将药品功效、用法用量等翻译成英文和阿拉伯文,做成“小贴士”贴包装盒上,进行详细解说,并自费购买了蚊帐以解决部分难民受蚊虫叮咬的问题。
  中国军队历来有爱民为民的优良传统。在维和任务区,中国维和官兵用真心真情为当地民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展示文明之师的形象,传播来自东方大国的友谊。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探望尼姆难民营

  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成功为外军实施手术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为孟加拉国部队传授蔬菜种植技术

  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向苏丹杜艾因市欧穆女子中学捐赠物品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与当地儿童共庆“六一”节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