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军队改革的不解之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习近平与军队改革的不解之缘

2018-07-30 14:19:24 中工网综合

  队伍建设

  2016年3月23日,习近平视察国防大学并接见国防大学第六次党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师以上领导干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我军院校建设必须有一个大的加强。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推进院校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征兵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希望工程,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安危,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用习主席重要论述精神统领征兵工作,从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在深化改革中推进征兵工作创新发展,把工作重心放在征集高素质兵员上来,下大力把全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征集到军营,为加速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2014年6月13日,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2014年将试行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适度调整了身高、体重和视力标准。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也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

  军校

  2017年7月19日,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举行。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建设世界一流的军事科研机构、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高等教育院校,努力开创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防生

  早在2015年国防生制度就开始改革。当年5月,经教育部、总政治部有关部门批准,全军和武警部队选拔国防生高校全部为“985”“211”院校,其他签约高校仅对军队英烈子女进行计划单列选拔,退役复学大学生在计划范围内优先选拔。这一政策,明显提高了国防生培养对象的门槛起点,为吸引优秀青年矢志国防指明了方向。

  2006年10月,总参总政总后联合下发《关于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后入伍的优秀士兵中选拔基层干部的通知》,正式拉开了优秀大学生士兵提干的大幕。

  2017年军校招生计划近日公布:为打通报考军官落榜考生转录士官学校渠道,今年“官改士”招生计划0.13万名,比去年增加70%。士官生源的增加、军官招生更加注重基层经历都是新的变化。

  上述政策出台,对国防生制度产生了较大影响。借才引智,吸引更多的社会优秀人才为部队服务,既是适应社会利益关系调整和国家政策制度创新的需要,更是适应武器装备技术含量提升和军队知识密集程度提高的需要。

  军转干部

  2016年6月7日,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强调,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的重大转折,要安置好,也要使用好,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要严肃安置工作纪律,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2018年7月27日,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了解到,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从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1200元,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390元提高至44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习近平在视察国防大学时强调: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推进军队院校改革创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今年(2014)征兵8月1日将全面展开 身高视力标准适度调整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 国防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 科研机构 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在京举行

  回望国防生制度:让更多优质兵员搭上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

  习近平:关心关爱军转干部 创新安置工作机制

  8月1日起国家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1 2 3 4 共4页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