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中山书画院乡村写生基地入驻老酒坊-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丹青

延安中山书画院乡村写生基地入驻老酒坊

2020-11-12 07:36:22  来源:延安都市信息网

  11月8日,延安市中山书画院乡村写生基地揭牌仪式在宝塔区甘谷驿镇史家背河村驿壶老酒坊举行。延安市图书馆薛景春馆长、延安市政协文教委主任张国全、国家一级演员,延安文化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海英,延安市中山书画院郭勇院长出席仪式并讲话。同时,众多知名媒体达人、歌手、企业家等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延安市中山书画院郭勇院长说,艺术来源于生活,甘谷驿镇史家背河村,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独特,这里为书画家们提供了优质的创作素材。相信,延安市中山书画院史家背河村的写生基地的落地将会带动更多的书画爱好者来写生,创作更多的优质作品。

  此次延安市中山书画院在宝塔区甘谷驿镇顾屯流域史家背河村驿壶老酒坊的写生基地的落地,不仅为广大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们开展艺术创作、互动交流、教育研究提供了平台,还为甘谷驿镇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传承提供了阵地保障,随着写生基地的发展,甘谷驿镇全域旅游知名度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吃水不忘挖井人,据了解,马海燕,甘谷驿镇人,前些年在外做生意,有了些积蓄,一直想着能回到家乡发展。当了解到家乡的高粱和玉米等农产业收成很好,便决心回乡创业,于2019年5月创建了驿壶老酒坊,雇佣村上的凭困户帮扶其脱贫,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现有员工18人,窖池16个,总投资500万元,年生产白酒60000斤。

  驿壶老酒坊的创建不仅圆了马海燕的回乡创业梦,自身还成了村上的致富领头人,种出了“幸福花”,收获了奋斗的快乐。

  喝驿壶老酒,交天下朋友!以延安市宝塔区甘谷驿镇史家背河村釣沟山泉水为水引,精选当地优质高粱、玉米、小麦、大米、糯米为原料。严格遵循粮食粉碎、拌料、润糁、蒸料、扬冷、拌曲、粮糟入窖、踩窖、封窖发酵、粮糟出窖蒸馏等传统工序,以精湛的酿造工艺,先进科学的酿酒设备,酿造出美味醇香的纯粮白酒。

  史家背河村距离甘谷驿镇45华里,走进史家背河村,宽敞的水泥路直通乡镇,自然生态环境优美,退耕还林山上山下绿树成荫,诗意田园好风光,绘就出美丽乡村新画卷。(刘延飞摄影报道)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