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老年书画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丹青

廊坊老年书画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0-11-09 07:49:43  来源:艺术家

  11月7日,虽是立冬节气却阳光明媚,廊坊市广阳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们走进建新集团德艺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笔会,以艺术凝聚人心,靠文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据廊坊市广阳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张千祥介绍,广阳区老年书画研究会成立以来,得到廊坊各届人士的大力支持与厚爱,各级领导对研究会所做出的成就表示肯定,“我们的工作接地气,得民心,作为书画研究会成员,我们一定要提升品味,放大格局,向同仁学习,力争多出作品,多出顺应时代的精品,让书画艺术扎根于社会、服务社会。”

  笔会开始,艺术家们饱含深情,饱蘸笔墨,将思想与情感尽情地挥洒在尺素上,书写内容昂扬向上,符合时代精神,让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辉映成章,每一幅作品表达了书画家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祖国的赞美之情。

  企业插上文化的翅膀,时光踏过的地方,处处都是五彩画卷,到处都有深情又厚重的故事。建新集团德艺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信说:“书法与文学创作一样,要有故事、有情感、有浑厚感,从审美学来说,二者之间是相通的。书法绘画是艺术,具有真实性和实用性,能把握住字间架结构,能领会它,就能认知世界的智慧和趣味,以你的心性和感觉去书写,写出来的字就不一样。”像千祥会长写的“河北一警”“品逸若梅”这些书法,他的寓意深远,让人爱不释手。研究会副会长王文福、秘书长刘正昌也是挥毫泼墨,一挥而就,一幅幅精品出自他们手中,可谓丹青岁月,翰墨人生。艺术家们在众人的喝彩中结束了本次的笔会。

  此次笔会的组织者张建华,是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名家讲堂》栏目签约艺术家,德艺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在人们的期盼中,他又开始了下次的笔会运作。笔墨、纸砚,阳光穿透脸颊,秋向冬递上了接力棒。(董洁)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