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 国家非遗:香格里拉的黑陶

    说起“香格里拉”,很多人想到的是梅里雪山、纳帕海、虎跳峡……这里是藏族同胞心中的日月,是人们精神的圣洁净土。然而,在我们目之所及的美丽背后其实有太多的不容易。在地域广袤的香格里拉,百姓在深山里繁衍生息,他们靠天吃饭。
    2020-02-21 09:28:14

  • 农民“宅”在家里助力抗疫(组图)

    从新闻中摘取创作元素,吸收剪纸、皮影、蜡染等艺术造型和色彩规律,来自吉林省桦甸市的农民画家近来创作50多幅“抗疫”农民画,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桦甸是全国26个民间绘画艺术之乡之一,当地农民画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
    2020-02-21 08:07:20

  • 用我们的手艺 为你们加油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这场举国参与的特殊战役里,各地非遗传承人通过创作主题作品、宣传防疫知识、提供在线教育资源等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加油。
    2020-02-18 08:28:28

  • 40年,叔侄接力守长城(组图)

    接力保护长城的叔侄俩、认养文物古建的志愿者队伍、功能类别多样的民办博物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怀着敬畏与热爱,探索创新方法,参与到形式多样的文物保护利用之中。因为他们的加入,越来越多散落各地的文物得以被发现和呵护......
    2020-02-18 08:21:44

  • 四川宝兴:大熊猫漫画“战疫”(组图)

    一组名为《熊猫抗疫宝典》的钢笔点画2月14日在网络上传播开来,获得很多网友点赞。
    2020-02-17 08:48:36

  • 广西梧州文化志愿者致敬战“疫“者

    撒上几缕细沙,以手为画笔,一划一点勾勒出疫情防控人员感人的身影,展现全民抗疫的决心和意志……
    2020-02-14 09:29:59

  • 德格印经院:再现“雕版印刷术”记忆

    德格印经院的一代代工匠,在虔诚的雕刻、印制经文过程中,将最原始的雕版印刷技艺传承下来,成为雕版印刷术的记忆……
    2020-02-12 08:37:23

  • 泸州纳溪:非遗传承人用剪刀战“疫”

    他的这幅剪纸作品顺利完成,取名《同舟同济,众志成城》,并及时拍照展示在了朋友圈,获得大家纷纷点赞。
    2020-02-11 09:47:30

  • 达斡尔族老人12年“淘”出座民俗博物馆

    桦皮篓、手摇纺绳器、狍角帽……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腾克镇腾克村,有一间木质结构、柳条铺顶的达斡尔族传统民居样式的达斡尔族民俗文化陈列馆,里面展示的与达斡尔族息息相关的205件老物件,竟全是由一人搜集了12年而来......
    2020-02-11 08:34:42

  • 常州女画家“抗疫”宣传画温暖这个春天

    常州青年女画家季旻孜,聚焦疫情防控主题,创作了一组七幅《同舟共济克时艰》“抗疫”宣传画。
    2020-02-10 08:54:06

  • “医二代”用书画展现心中“白衣战士”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医务人员的子女纷纷拿起画笔,用书画表达对“战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敬意。
    2020-02-06 08:44:58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