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举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文字列表

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举行

2020-10-22 07:52:56  来源:宣城新闻网

  10月24日至25日,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将在安徽宣城举办总决赛系列活动。本次大会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将有效充实宣城“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的文化内涵,提升“中国文房·诗意宣城”城市品牌影响力,向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献礼。

  本次大会按照“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总体思路,以“中国力量——守护童真、放飞梦想”为主题,通过中国书法和中国绘画的全球化传播,增进海外受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激发全球华人对汉字和书法、绘画的热爱。

  据悉,本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全面升级,较上届大会增加绘画类内容,提升为“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活动期间,宣城将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高规格举办“3+7”场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文房四宝带回家”——中国文房品牌助力行动、文房四宝书画游学课、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获奖作品展等。

  活动期间,宣城市还精心安排了宣城投资环境说明暨项目招商推介签约会等多项活动,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大会总决赛期间将组织长三角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从沪苏浙皖四省遴选地域特色鲜明、保护成果显著、贴近当代生活的非遗项目,分别组建“ 魅力上海”“水韵江苏”、“风雅浙江”“美好安徽”四个特点鲜明的展区,着力体现四省的非遗特色。同时,2020年是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市20周年,特设立宣城市展区。(刘华阳)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