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 中工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

特邀评论

中工时评:依法治市岂容“獐子岛”自说自话?

  法治强,则市场兴。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升级版”,而作为市场经济核心组成部分的资本市场,面对当前种种问题暴露的制度短板,加快推进“依法治市”势在必行……

学习专区

公报解读

各地工会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全总要闻

法治中国改变职工生活

1
1

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 天水“升级”三方协调机制

    如今在甘肃天水“升级”为“多方联动会议”,司法局、工信委、安监局、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的参与,极大地丰富了工会的维权手段。

  • 重庆工会强化农民工维权联动

    重庆工会通过总结推广南川区“4+X”外出农民工维权机制和广厦重庆一建农民工管理“四好”经验,着力加强省际、城际间和市内农民工维权联动机制建设。

  • 安徽省总“总动员”开展普法宣传

    安徽省总工会今年的法制宣传规模之大,可谓“总动员”。无论是省总主要领导,还是普通机关干部,都成了普法宣传队伍的一员。

  • 江西省总源头参与立法见成效

    江西省总陆续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四条例一办法”,从源头上参与立法。2002年7月,在《工会法》修订之后,江西迅速修正颁布《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

  • 临汾市总“4234”夯实法律援助基础

    在山西省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临汾市总夯实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工作基础的“4234”模式引起关注。

  • 上海徐汇区总探索女职工维权新模式

    徐汇区总与温陈静律师团队就女职工劳动法律系列沙龙、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劳资矛盾调处等女职工维权专项服务内容做了明确约定,服务对象涉及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职工服务站点等。

专家视点

  • 陈甦

        改革与法治是当代中国的两大历史性关键词。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可看作是与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姊妹篇。两个《决定》既目标一致又各有侧重,既相辅相成又交互出现,是新时期治国理政的纲领性文件......

  • 迟福林

        四中全会有望在政府依法监管市场、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改革的立法推进和立法保障方面拿出务实措施,这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经济的法治基础,挖掘增长潜力。 除现代化建设外,民主法制建设也要“顺势而为”。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法律体系已经形成,执法和司法工作也取得长足进展......

  • 邓纯东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党的领导是治国理政的核心。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一致的,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证。党既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也领导人民执行宪法法律......

  • 冯玉军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我很认同。中国的法治建设有中国的实际,中国过去30多年来,在法治建设、法治改革中,在中国实际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些特征。它是共产党领导下各机关、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协商型法治......

  • 季明

        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全面深化改革蓝图中强调“建设法治中国”,到刚刚结束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一年之间,两大主题,既宣示了我们党高扬法治旗帜、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格局的坚定信念,也展示了我们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依靠法治为改革保驾护航......

  • 严书翰

        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的维度来理解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意义,可以说《决定》是全面推进我国依法治国的总纲,它对推进我国依法治国作了全方位的论述和部署,这是十八届四中全会最大的亮点。从党的全会历史上看,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执政以来第一次以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张峰

        党的领导地位是我国宪法确立的,因此,坚持党的领导不仅和维护宪法权威不矛盾,而且是维护宪法权威的必然要求。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一致的,不是非此即彼的对立选项。四中全会的《决定》明确指出,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具有根本一致性,是不可分离的......

  • 祝华新

        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凡立法涉及重大体制和重大政策调整,须由党中央讨论决定,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依法治国实施过程的重要保障。这次《决定》强调,要“依宪治国”......

图阅全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