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贺龙之女忆陈庄歼灭战:勿忘国耻,珍惜和平
//www.workercn.cn2015-08-21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贺龙之女贺晓明、部队代表以及地方领导一起参观陈列馆。刘沛然 摄

  一位老者在回忆当年的战争场景时黯然神伤。刘沛然 摄

  中新社石家庄8月21日电 (俱凝搏 李茜)21日,在河北首个在战场旧址建设的陈列馆——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开馆仪式上,开国元勋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表示,我们要缅怀先烈、居安思危、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和平美好生活。

  这座位于河北灵寿县半山腰的陈列馆坐北朝南,主体工程呈扇形,总占地面积6400平方米,陈展内容包括著名的陈庄歼灭战、抗大二分校和千年古县灵寿三部分。

  陈庄歼灭战是1939年八路军120师、晋察冀军区部队及抗大二分校学员对日军的一次伏击战,歼敌1380余人,被誉为抗日战争相持阶段敌后“模范的歼灭战”,有力挫败了日伪军破坏晋察冀边区后方的企图,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河北一次性歼敌最多的战斗。贺龙时任八路军120师师长。

  贺晓明谈到父辈70多年前在这里抗战时称,当年八路军在河北建立敌后根据地离不开当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彼此形成非常深厚的军民“鱼水情”。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振海表示,该陈列馆集展览、收藏、研究、瞻仰、教育等多重功能于一身,能够更全面地再现陈庄歼灭战的抗战历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