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中工博客—工会新闻精选-正文

南昌铁路局赣州工务段工会:将温暖传递下去



    
    2月10日上午9时,赣州最低气温达到零下一度,天空中还下着雨夹雪,寒风凛烈。南昌铁路局赣州工务段工会主席温正三来到赣州火车站,探望在此参加春运预检、验证、安检的30名职工。
     温主席发现站在预检口吹寒风的同志嘴唇已冻得发紫。进站临时棚里没有烤火器更没有暖气,刚轮完岗坐在角落休息的同志不停地跺脚搓手。他关切地问大家:“天气这么冷,你们有白天,还有晚班,吃得消吗?”
     大家见工会主席像亲人一样随和,打开话匣子说:“这两天太冷了,返程旅客像潮水一个接一个涌进来,我们验证盖章的手都僵了!”“特别是晚班,从下午6点到第二天8点,整整14个小时冷得真有些坐不住。”……
     温主席请工会干事把大家的心声一一记下来。最后说:“同志们为春运服务很辛苦,你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工会能替你们办的?”“就发个热水袋吧!10元一个,实惠又温暖!验证台能充电,预检、安检的同志休息时也可以拿去暖暖身子暖暖手。”快言快语的罗主任提出建议。“大家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好!就暖水袋!”
     温主席走后,大家充满期待:应该下午就能有温暖了。想不到,仅半个小时后,温主席就和行办主任搬了一箱热水袋来了!温主席一边把带绒有夹层的热水袋送到职工手里,一边嘱咐:“保重身体,再坚持半个月!”插上电,水袋很快就暖了起来。工会的关爱暖了手,更暖了同志们的心。还是罗金标先发言:“咱们段工会真不错,只要是职工合理的请求都会考虑满足!”“娘家人永远和职工在一起嘛!”大家美美地笑了。
     下午六点,交班的时候到了。同志们将热水袋交给下一班,将工会的温暖一班一班传递下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