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中工博客—工会新闻精选-正文

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会工作



    
    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会工作 平湖工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平湖各级工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当前开展的工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在新一轮工会工作创新与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三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更好地彰显平湖工会的积极作用。
     一是以推进“建功立业”为契机,立足本职,践行职责。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抓紧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到入心入脑,为实现中国梦而有所作为。引导广大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起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正能量。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培养高素质一线职工,从中发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发展,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二是以推进“和谐创建”为契机,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确定的方向、任务和目标,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摆在工会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劳动争议调解中的突出作用,以劳动关系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构建和丰富工资集体协商新模式,推动建立企业和职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机制。加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工会文化建设,让职工群众有一个舒心的工作环境,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三是以推进“关爱帮扶”为契机,了解民盼,解决难题。深入基层倾听职工群众心声,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的质量,努力改善广大职工民生保障建设。创新帮扶新机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将更多工会帮扶服务工作纳入社会化救助体系。加强工会帮扶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基层企业和职工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做优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爱心援助、虚拟岗位帮扶等品牌工程,为各类职工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四是以推进“提质提效”为契机,强化基础,激发活力。不断加强服务职工能力建设,积极推动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和建制率。继续深化“职工之家”创建活动,不断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会工作绩效评价体系,促使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切实提高各级工会干部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打造服务型、创新型、实力型工会,把广大工会干部锻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