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排行>>正文
山东省济南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部署工会改革发展工作
//www.workercn.cn来源: 济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7月26日讯 (记者 刘钦涛)今天,山东省济南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向全市各县区总工会、系统工会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全市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对照王文涛书记讲话要求,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牢固树立排头兵意识,力争让济南工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要破解难题、主动作为,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抓住重点、打造品牌,扎实开展弘扬工匠精神技术创新劳动竞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扩面提质、推进“惠员工程”和维权帮扶、搭建工会网上工作平台体系、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推动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等六大重点工作;要培育精品、选树典型,在全社会叫响、做实工会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推动创新。今天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刚刚听取和审议了工会的改革实施方案。下一步,全市工会系统要按照市委和上级工会的指示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稳妥有序推进我市工会改革。总的来说,就是贯彻“优上强下”的原则,在组织建设、干部配备、充实力量、经费保障及工作机制等方面,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实现转职能、转方式、强基层、强服务。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