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排行>>正文
湖南省邵阳市委专题研究部署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7月21日,湖南省邵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殿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和“邵阳工匠”竞赛评选有关事项。张殿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2020年全市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副市长彭华松等出席会议。

  近两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因企施策、筹措资金,积极开展“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助推企业发展,帮助职工解难。今年,该市已先后组织道德品行端正、专业技术精湛的邵阳籍职工、民间手工艺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湘茶、湘竹等“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活动。并积极筹备湘酒技能竞赛。

  张殿文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市职工解困脱困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精准”贯穿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过程,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要用心用脑,精准施策,通过扩大就业、创业、技能教育培训以及强化社会保障、加强生活救助、实施特困项目帮扶等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注重实效,做好调查摸底、精准帮扶等工作,积极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张殿文还就全市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和“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考核细则以及“邵阳工匠”竞赛活动等具体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谢长青)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