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排行>>正文
广州市大龙街工会参加2017年“人民调解宣传月”大型法制宣传活动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图为:街工会组织员在向咨询者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中工网讯 5月25日,大龙街联合司法所、综治、信访、公安、劳动、工会、妇联、综合执法等部门在大龙街永旺广场举办2017年"人民调解宣传月"大型活动。

  活动结合大龙街社会矛盾纠多样化的实际,着重宣传劳动仲裁、工伤赔偿、产权纠纷、工会法、婚姻家庭和妇女儿童权益6个领域的专业调解,采取专职人民调解员现场接受咨询、设置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单张、悬挂宣传标语、有奖问答及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吸引了数百名居民群众热情参与。

  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条幅1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开展有奖知识问答50人次,解答法律问题8人次等。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和与居民群众的现场互动,使群众更多地了解人民调解的基本制度、申请程序、运作机制、职能作用等,增强居民群众"遇到矛盾纠纷首选人民调解"的意识和理念。

  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引导职工学法、懂法、用法,大龙街工会聘请了专业律师为职工提供咨询和法律援助,今年1-5月先后3次深入基层工会、人员密集的商业街和村居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或普法讲座,教育职工3000多人次,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曹海桃 沈海燕)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