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中工网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网站简介

  中工网(www.workercn.cn)创办于2008年,是大型综合性中央新闻网站。中工网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管主办,以宣传报道职工、工会、企业为主。

  网站自上线以来,中工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的中工网已成长为全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会重点工作、有效维护职工权益、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的新型网络宣传和职工服务平台。

  网站建有专业的演播厅,配备有专业的主持人及节目导播,可承接各种视频访谈及现场直播活动。同时针对广大工会职工和工会干部的需求,网站设有工会干部培训教育平台及职工素质培训平台,给各级职工和工会干部提供在线培训,截至目前,通过这两个平台,接受培训的职工和工会干部达近千万人次。

  中工网拥有一支专业而成熟的技术团队,可承接各类网站的开发和维护工作。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一支数千人的通讯员队伍,具有全国范围内的信息采集能力和传播覆盖能力。

  2012年7月,国务院新闻办批准中工网为可供转载新闻的中央新闻网站。经过近8年的努力,中工网影响越来越大,在中国工运的宣传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中工网已成长为中国工运事业宣传的权威资讯平台、职工提素的培训平台以及中国劳动关系的舆论引导和监督平台。

领导关怀

  2015年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视察中工网。

  2014年11月1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至中工网考察调研,与中工网总裁办公会成员及员工代表座谈,深入了解中工网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对中工网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给中工网提出了很明确的要求和期望。

  2013年1月5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同志对中工网作出如下批示:这几年中工网发展很好,各项工作推进的很快,为中国工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祝贺你们取得的成就,感谢你们为工会、为职工做出的贡献。祝大家新年好,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0年7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同志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王兆国主席7月25日关于“加快并加强中工网建设”的重要指示。

  2010年5月17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同志非常关心中工网建设和发展,亲自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中工网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多次指示要求加快建设中工网,管理好、运用好中工网。

  2008年10月13日,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 、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时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点击开通中工网。

  2008年,中工网筹备建站初期,时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同志从市场调研、人员招聘、设备招标、组织制度建设网站运营等各方面都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一定要按照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办网站,经常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在建设的关键时期亲自来到中工网检查指导工作。

建设目标

  中工网的总体建设目标是:“导向正确、特色鲜明、工会满意、职工欢迎”的综合性新闻宣传平台、是广大职工群众提升素质的服务平台、是广大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的工作平台。

  1、遵循网络新闻传播规律,以工会信息发布、舆论引导和面向广大职工提供互动信息服务为主线,将“中工网”建设成为工会工作最全面、最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成为直接面向广大职工的服务窗口;成为展示工会工作成就、引领职工队伍舆论导向、反映职工群众呼声的重要舆论阵地。

  2、充分利用互联网高度开放的特点,着力捕捉职工诉求,通过有效的后台管理和理性而深入的分析,收集网络社情舆情,为各级工会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3、通过信息技术整合和业务处理模式优化,结合工会具体情况,积极开展信息服务工作,促进各地工会先进工作经验的推广与转化。

  4、促进工会信息资源共享,实现灵活的信息查询、统计和数据处理功能,确保工会各级领导能够方便、及时地获取各种信息和统计数据,为工会各项政务提供支持。

  5、建立完善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满足各级工会服务对象的实际需要为宗旨,增进社会化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建设历程

  2008年6月30日,中工网招聘录用首批16名网站编采人员。

  2008年10月8日,中工网上线试运行。

  2008年10月13日,全总书记处领导,中宣部、国新办有关部门领导及各大媒体记者参加中工网正式开通仪式。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点击开通中工网。

  2010年8月18日,全面改版后的中工网成功上线。

  2011年1月19日,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网成功上线。

  2011年2月21日,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在线学习平台开通。

  2011年7月1日,中工手机报首个版本(中国移动订阅版)开通。

  2011年8月1日,中工网获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2012年7月3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批准中工网为第14家可供其它网站转载新闻的中央新闻网站。

  2013年6月7日,由中工网承办并提供技术支持,以宣传报道西藏自治区职工、工会、企业为主的综合性新闻网站——西藏工会新闻网在拉萨开通。

  2013年10月9日,中工网承接的中国工会十六大官方网站开通。中工网第一次承担了建设和管理大会官网的任务,多角度、立体化报道大会盛况。会议期间派出20位记者上会,共采访代表450人次。

  2014年8月20日,由中工网承办并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华全国总工会英文网站正式开通。

  2014年9月29日,由中工网承办并提供技术支持的全国能源化学系统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平台正式开通。该平台是一个通过技术信息对接,推动能源化学系统技术创新工作交流和开展,推动创新成果科学、合理利用并且向实际生产力转化的平台。

  2015年10月16日,由中工网承建并提供技术支持的的英、法、阿三语种“非工统社区网站”正式交付使用。

  2016年8月25日,中工网荣获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颁发的2015至2016年度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10强。

网站愿景

  “中工网”以“网上工会”为主题,以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为核心,以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宣传工会、服务职工、倡导和谐、资源共享”为宗旨,通过向广大职工提供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维权互动、技术服务、生活服务及互动服务,形成包括公共信息宣传功能和服务功能在内的大型集群化网站平台,以互联网的强大辐射体系为有效载体,扩大对工会各项工作和政策的宣传,传递党和工会的声音,引导职工队伍的舆论,让中国工会的主张在互联网上成为强音。

办网宗旨

  1、充分调动和整合全总及各级工会组织的新闻资源、组织资源、服务资源,有效发挥网络传媒优势,开辟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展示中国工运事业成就的舆论阵地;

  2、为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3、打造当代中国最权威、最全面、最专业的工会工作和职工问题新闻资讯平台;

  4、搭建一个最可信赖、最具亲和力的维护工会组织和职工权益的服务平台。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