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将举办2018年学术大会以及“慈孝中华高峰论坛”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9月25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称“学会”)就2018年学术大会和首届“慈孝中华高峰论坛”的举办,召开了发布会学会刘维林会长主持发布会,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剑明、“慈孝中华高峰论坛”举办地山东省临沂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临沂市老龄办党组书记、主任杨一凡、山东儒辰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廷慧出席发布会。刘维林会长在主持发布会期间也对“2018年学术大会”和“慈孝中华高峰论坛”设计和策划做了重点解读。

  人口老龄化是21世纪中国新的基本国情,也是我国现阶段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社会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在此背景下,学会立足中国人口老龄化的新国情,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新时代、新思路、新对策为主题筹备召开2018年学术大会。

  据学会会长刘维林介绍,本次大会规格高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其中之一就是首次在全国性老年学综合会议上设立院士论坛。院士论坛以“健康老龄化的新视野”为主题,邀请到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书钧等院士及专家出席。

  “慈孝中华高峰论坛”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孝文化分会、北京慈孝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临沂市慈善总会、山东儒辰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该论坛定于今年11月24日在山东临沂市举办。

  山东儒辰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廷慧在发言中对秉承和恪守“孝道”是集团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做了精辟的阐述。他说,“慈孝”作为伦理道德之本、行为规范之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传播慈孝文化,是一个优秀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基于这个原因集团积极参与和助力这次“慈孝中华高峰论坛”。

  在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在“慈孝中华高峰论坛”举办期间,还将举办“慈孝中华”电视文艺晚会和“慈孝中华”名家书画展,为山东老区人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李洁)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