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京新高速启动“三走三看”主题实践活动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作为“三走三看”之一的“京新家属走京新,看无私奉献好亲人”活动,家属们在自己亲人的陪同下,统一乘车走完了中国中铁承建的352公里线路,有幸成为了京新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运营之前的第一批乘客。为了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总包部为参与活动的家属们统一购买了出行平安保险,统一安排了吃住和专门的车辆,安排了随车医生,保障活动接地气、重实效,抓基础、展作为。

  参加此次活动的京新家属有的是第一次来到建设工地,有的是“京新妈妈”、“京新宝宝”,还有的是修路架桥的前辈;有很多受邀的家属由于要照看父母、照看儿女或是其它的原因没有到达现场,已经定好了车票、临近出发时因为有事又退了,留下遗憾。

  据统计,京新高速开工建设两年多以来,一共诞生了15位“京新宝宝”,其中年龄最大的一岁半,最小的只有两个月,参与活动的“京新妈妈”和“京新宝宝”成为了现场的焦点。

  开展“三走三看”主题实践活动的基础是从阿拉善盟“构筑新格局,展现新作为”推动民生交通、旅游人文、综合经济协同发展,全面落实交通部和内蒙古交通厅“品质工程”指导意见,创建“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实现“十个京新”目标和“两个建设”理念,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实践基层党建文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要会议精神的实际需要出发,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3月份开展“京新家属走京新,看无私奉献好亲人”活动,4月份开展“沿线牧民走京新,看未来美好新生活”活动,5月份开展“媒体记者走京新,看西部边疆大发展”活动,一直持续到6月30日京新高速建成通车。

  京新高速是国家“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是继青藏铁路之后又一具有典型艰苦地域特点的代表性工程,是世界穿越戈壁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工程,是国内七大超级工程之一,全线将于2017年6月30日建成通车。通车之后,北京至新疆乌鲁木齐的公路行车里程将比现有道路缩短1300多公里,一条带动西部边疆大发展,带动“一带一路”大融合的大漠“天路”、祖国动脉即将面世。

1 2 共2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