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中铁京新“八四四文化体系”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铁投资集团京新高速公路项目总承包管理部探索形成并稳步固化以“54321工作总体思路+总承包管理模式模板模块+八四四文化体系+特色党建活动+和谐路地共建+良好的精气神+强大的执行力”为核心的“京新模式”,得到全体参建人员的高度认同;审时度势地归纳总结出“十个京新”目标(安全京新、质量京新、速度京新、绿色京新、和谐京新、廉洁京新、党建京新、文化京新、人才京新、品牌京新)和“两个建设”理念(用心打造有品位的优质工程,精心建设有情怀的高速公路)作为全体中铁京新人的初心。

  独创了中铁京新“八四四文化体系”,大力弘扬“感恩、责任、奉献、卓越”八字工作理念;培育和发扬以“勇于挑战的航天精神,重责爱岗的边防精神,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吃苦耐劳的骆驼精神”为核心内容的“京新精神”;全面展示参建员工以“风沙大干劲更大,气温高斗志更高,缺水不缺精神,少电不少风采”为支撑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实心实干的情怀和风采。理念深入人心,精神汇聚力量,支撑展示作为。

  中铁京新总包部高度重视“文化京新”建设工作,按照“文明施工塑形、主题活动造势、评优表彰润心、内外兼修铸魂”的工作思路,在全线全力打造中铁京新文化长廊,广泛传播京新精神,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激发新活力,凝聚正能量,催生好榜样。全面开展“感动京新”先进典型和“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工人专家” 评选活动,极大激发了广大参建员工的积极性、荣誉感。评选出的“感动京新”4个先进集体和18名优秀个人、10名“工匠专家”事迹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书写了中铁京新人的时代篇章,是全体京新建设者无私奉献、英勇拼搏、舍小家为大家的缩影和代表,总包部已将他们的事迹张榜公布、装订成册,他们的英名将与京新高速一起载入中国公路建设史册。

  讲好京新故事,唱响京新声音。由《驰骋大漠铁骑飞》宣传短片、《鏖战京新》内部报纸、《中铁京新》微信公众号构建的立体平台成为“文化京新”建设的重要窗口,组织开展了“感动京新”摄影比赛、中铁京新“纪念勋章”评选等活动,录制了《开路先锋》中国中铁司歌,编制了《中铁京新英雄谱》,印刷发布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宣传海报,使“文化京新”建设内容充实,掷地有声。宣传报道是“文化京新”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线累计采写各类稿件270余篇,被中央级、省部级媒体刊发转载600余次,《旗帜的力量》被多家媒体整版刊发。8月15日,CCTV新闻频道以“高温下的戈壁,沙漠中的筑路人”为题报道了京新高速战高温的新闻;9月2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等栏目滚动报道了京新高速建设成果;10月28日,CCTV2《经济半小时》以“京新高速:穿越沙漠的巨龙”为题作了长达30分钟的专题报道,全面展示了京新高速全体建设者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时代风采,为项目建设获得社会理解、群众支持、舆论关爱、员工奋进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氛围,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国内七大超级工程实至名归。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