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中国日报与微软全球媒体云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日报与微软全球媒体云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21日,中国日报社与微软全球媒体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 21日上午,中国日报社与微软全球媒体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日报副总编辑王浩,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兼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微软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申元庆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日报与微软将在建设“媒体智慧云创新技术实验室”开放创新平台和“全球媒体云”等方面展开合作。依托微软世界领先的技术成果和中国日报的媒体行业发展与国际传播经验,双方将共同推进媒体融合领域的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

中国日报与微软全球媒体云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日报副总编辑王浩表示:“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技术、新手段、新应用不断涌现的今天,中国日报必须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持续创新来壮大自我。除了自主创新,我们更需要联手国际技术强手,把先进的技术、平台、渠道、手段纳入融合支撑技术体系,推动融合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兼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微软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申元庆表示:“很荣幸与中国日报社展开战略合作。新闻出版行业正在经历由媒体融合创新引领的数字化转型,而微软的使命,是从中国行业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先进技术创新量身定制适合本土市场的服务与解决方案。中国日报社在全球新闻传播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面向媒体融合创新的趋势,我们将以全球顶尖的Azure云服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帮助媒体行业客户构建起‘融媒体’解决方案。我们期待通过技术与平台的创新,积极推动中国媒体行业融合创新的数字化转型取得成功。”

  微软公司全球公共事业部副总裁Sandy Gupta表示:“作为全球增长最快、也是首个在华正式商用的国际公有云服务,微软智能云Azure为‘全球媒体云'及‘媒体智慧云创新技术实验室'提供了全球部署、运行可靠、安全可信的云服务平台。来自云端的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将帮助《中国日报》更及时、高效、直观地获取国际热点消息,同时通过精准的用户画像,为全球用户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价值的多媒体新闻资讯。我们的合作在实现新闻传播领域更多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将为行业和读者带来更丰富的全媒体体验。”

  中国日报作为中国国家英文日报,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通过中国版、9个海外版以及数字和移动媒体构建的传播体系,覆盖全球4700余万用户,是境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信息源之一。中国日报社一直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与创新,利用国际传播优势,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

  微软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科技公司,也是世界PC机软件开发的先导,由比尔·盖茨与保罗·艾伦创办于1975年,以研发、制造、授权和提供广泛的电脑软件服务业务为主。微软是在华最大的外国投资企业之一,与中国优质客户在传统产业转型、创新创造等层面广泛开展技术合作。

  微软智能云Azure是全球成长最快的云服务之一,目前已经覆盖全球34个区域,并在26个区域正式商用,超过阿里云、AWS和谷歌云服务的总和。在Gartner的“魔力象限”报告中,微软已经连续三年在IaaS云服务领域位居全球“领导者”象限。在中国,作为首个正式商用的国际公有云,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已经服务于超过70,000家企业客户。在IDC、Forrester两家国际知名分析机构公布的中国公有云市场的调查报告中,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均被评为公有云市场上的“领导者”。

中国日报与微软全球媒体云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现场留影。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