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征稿启事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运用摄影艺术手段加强对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打造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鼓舞和激励全国广大职工在实施“十三五”规划中建功立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届全国职工摄影展。欢迎广大职工摄影爱好者和其他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贡献佳作。

  主办单位: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北京市总工会、工人日报社

  承办单位: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北京市职工文化协会、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创艺星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中工网、中国工人杂志、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佳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传播支持:广告人文化集团

  征集主题

  展览继续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力求通过职工摄影爱好者独特的视角,展示我国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国家发展战略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诠释五大发展理念;讴歌全国各地创新、创业、创造和工会改革中的新事物;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劳动模范的时代风采;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

  截稿时间

  2016年10月31日

  报送要求

  1、本次摄影展分为传统相机(数码、胶片)摄影作品和手机摄影作品两大类。

  2、参展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不收风光类作品,彩色黑白照片不限。作品一律接受数码图像文件,通过PC端或手机端上传提交。数码图像文件格式为JPG(JPEG)或RAW文件格式(作品数据量不得小于5M);手机摄影作品入围后作者须提供原片,不提供原片视为弃权处理。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处理)。

  3、参展作品须在作品文件名位置注明作品标题,并须填写《“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参展表》,表中简要说明一栏,填写内容须包含:拍摄时间、地点、内容简介等作品相关信息,组照须注明作品顺序。没有注明相关信息的作品不参加评比。

  4、参展作品不收参展费,组委会有权使用入选参展作品用于编辑画册、举办展览及其他相关公益宣传活动,不再另付稿酬。所有参展作品均不退稿。

  5、凡已在全国性影展、影赛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展。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单位对本次摄影展活动的参展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入展作品荣誉设置

  本次摄影展入展作品120幅(组),其中传统相机60幅(组),手机60幅(组),不设等级奖,不收取风光类作品,稿酬各800元并颁发相应入展证书。作品入选本次摄影展的作者可被吸收为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会员,并获得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的积分。 

  投稿须知

  本次展览采用互联网技术适时上传、互动、更新与分享,增强影展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具体报送办法如下。

  1、PC端上传:

  (1)登陆官网:http://zgsyz.cplanet.cn

  (2)点击“作品上传”

  (3)分别选择点击“中国梦·劳动美·手机类”或“中国梦·劳动美·传统摄影类”投稿

  2、手机端上传

  (1)下载“全景图片”app应用。苹果商店和各大安卓市场均有下载,也可通过app.quanjing.com下载

  (2)注册用户

  (3)作品上传

  手机摄影类上传:进入“发现”频道——比赛,选择(中国梦•劳动美•手机摄影类)——点击下方上传参加活动

  传统摄影类上传:进入“发现”频道——比赛,选择(中国梦•劳动美•传统摄影类)——点击下方上传参加活动

  3、注意事项:

  (1)手机类与传统摄影类分开投稿;

  (2)PC端与手机端均可投稿;

  (3)单击“我要参展”,进入“发布照片”页面,在“添加描述”处写明作品名称;

  (4)系列作品上传,“输入标签”处标明“组图X(总数)-X(序列数)”,例如:“组图4-1”;

  (5)上传作品前需要完善相应资料以便统计;

  (6)作者姓名、性别、居住地、电话(作为入展的唯一联络方式)为必填项。

  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http://zgsyz.cplanet.cn

  官方微信:iworkerhome(职工摄影之家)

  联 系 人:组委会办公室  崔占文

  电    话:18002129676,010-84186797-822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