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全国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暨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获奖书画作品展示


     活动中,还进行了书画作品表演和展示。表演阅读一等奖获得者,山东莱芜钢铁集团建安分公司职工张萍,为大家进行精美的沙画作品表演《书香四季》,将有声的朗读与绘画的语言相结合,表达了春夏秋冬四季阅读的心灵感悟,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作活动汇报


    会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作了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总结,介绍了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
    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历时一年,全国共有23582家单位、1000余万女性朋友参与读书活动。组委会收到各地推荐参赛征文45000余篇,收到参赛书画阅读作品1452幅,表演阅读作品525件,家庭书房创意设计方案110件。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74家单位荣获组织奖;《爱心的感染》等544篇征文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入围奖,《梦回书香》等49件作品荣获表演阅读奖,《生源》等68幅书画作品荣获书画阅读奖,《屋如小舟  人如淡菊》等19件作品获得优秀书房创意奖。获奖征文作品集《生活如此美好》(上、下册)、获奖书画作品画册《书香画意》,已由红旗出版社出版。
    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主题是“智慧女性·书香家庭”,活动宗旨是“倡导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指导女性读好书、用好书、藏好书,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引导女性注重家风、重视家教,努力建设“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和美家庭。活动组织中,在做好征文、书画阅读、表演阅读作品征集,开展读书活动,出版相关图书等工作的基础上,新打造“书香三八大讲堂”、“家庭云图书馆”两个品牌项目,并组织“书香家庭”评选、寻找“最美家庭”故事、文化阅读之旅等活动。

 

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用书


    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主要活动用书《闻书香 识女人》、《和美家庭》,分别由著名女作家、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徐坤博士和《少年科学画报》主编徐凡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周永琴老师编写。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向有关单位赠送活动用书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赠书活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向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央党校、莱钢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小龙潭监狱、重庆市綦江区总工会、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单位赠送了活动用书。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热切期盼全国各级工会、妇女组织、机关、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和全国广大女性朋友继续关心、支持、参与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建设书香家庭、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颁奖嘉宾为获奖个人颁发证书和奖牌

 


颁奖典礼暨启动仪式现场  


1 2 3 共3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