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全国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暨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2015年12月1日,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全国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暨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暨启动仪式现场


    红旗出版社社长、“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主任徐永新,著名女作家徐坤,著名文学评论家白烨,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主任崔钦华,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大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组织部原部长马延军,红旗出版社终审委员会主席李凡,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封蕾,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副巡视员王黎,全国铁路总工会副主席郭润英,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中国金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陶跃进,中国妇女报社主编邱岚,新阅读研究所执行所长李一慢,《少年科学画报》主编徐凡、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副主任拜庆平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并为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颁奖。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单位、获奖作者和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单位的代表近500人出席盛会。

 

红旗出版社社长、“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主任徐永新致辞


    红旗出版社社长、“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主任徐永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首先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和活动组委会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荣获本届活动组织奖单位和获奖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总结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开展三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国参与活动的单位已经达55800多家,参与人数2500余万,收到了推荐征文11.8万余篇,出版获奖征文集8本。组委会向全国各级工会、妇女组织、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以及贫困老少边穷地区捐赠图书20000余册。‘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已经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女性阅读活动品牌。期望全国各级工会、妇女组织和广大女性朋友继续关心、支持、参与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为建设书香家庭、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中国妇女报社主编、“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邱岚讲话


    中国妇女报社主编邱岚代表黄海群社长、孙钱斌总编辑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成功举办了三届。三年来,这个与书有关、与阅读有关、与提高女性素质有关的活动越办越好,越来越受到全国广大女性的欢迎和喜爱。第四届读书活动的主题是“智慧女性·书香家庭”,倡导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是“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使命和任务,我们有责任、有信心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一届又一届地成功办下去,使其成为最受全国女性朋友欢迎的阅读文化品牌。《中国妇女报》经过30年的成长和发展,已成为全国女性朋友非常喜爱的良师益友和精神家园。《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及《中国妇女报》的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将为“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开辟专栏,实时报道各地开展活动的信息,刊登优秀作品,促进“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在全国的深入开展。


   

著名女作家、北京市作协副主席、《闻书香 识女人》作者徐坤寄语全国姐妹


    著名女作家、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闻书香 识女人》一书作者徐坤出席活动并寄语全国姐妹。她在畅谈自己参加“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评审工作的感受时说,每次阅读海量征文来稿使她深受感动,从字里行间体会到一颗颗鲜活澎湃的文化与文明之心在积极跃动。她通过列举2015年世界上两位女性荣获诺贝尔奖的例子,来说明时代不同了,女性也可以在人类高端智力发明与艺术创造领域与男人并驾齐驱,各领风骚。她寄语全国姐妹们,多读书,读好书,提高文化素质,带动家庭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最后用“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明世人;闻书香而识女人,舞翰墨以晓天下”的经美诗句结束了她的精彩分享。

1 2 3 共3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