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恒亘之美——碧水蓝天系列
//www.workercn.cn胡时林林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胡时林林作品欣赏

 

     执一根杖量天下,用一双足走远方。灰上的脚印跟着你孤独的背,向上是乌云盖顶,向前是青灰烟氲,万物垂搭着。微动的视线看见睫毛上还有一层厚厚的浮尘,其实气候还未至寒季,可你已经冰河世纪。可能这末日里的行者你,已经徒步了万里,只为寻找一线的生机:春江水暖,竹外桃花,绿水白毛,清波红掌……随便什么都好。好在幸运把已疲惫万分的你拽到了楚门的世界的外面,你掀开幕布,掉入了蔚蓝色的波浪,皮肤净了,眼睛亮了,金色的斗篷在热烈的阳光,和暖的风里,夸张地闪着,一瞬间,你如圣子洗礼般重生:视觉无限狂欢但是内心静谧无比。
    热烈而安静——这批画作敲着我们的脑袋,拷问着我们心灵诞生了,也以我们一贯秉信的道之“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宇宙演变规律为依托,史无前例创造性地将油画的鲜亮的形式与中国山水画的意境完好融合。却正是,挥笔泼油彩,独自撒欢;黄绿看红蓝,天地山川。舞毫幻化弄彩境,描绘容易天成难,画作如这份幸运气把被生活没顶的读者拽到了这一幅幅画面跟前:雪域草原、暮色冰雪、圣洁的山峦、湖水烟霞、悬流瀑布… 热热闹闹的美,经由千年的时间,造化成安然的惊鸿一瞥,在苍穹里熬成頌经,好似经筒下的低吟,梵音绕绕。如是,作者在悸动心灵的美景中,将梵语心经“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揉合而入,转山转水转佛塔。
     我们怀揣对大自然生命万物的敬畏与珍爱,描摹着风景,记录着风景,将这世界的美浓缩成一句句绝美的警句,警示每个生命的存在感。我们要带你们去的地方不是他处,而是我们正在用我们手中的灰撒盖了的这个世界,人类正在高举着自由的意志的旗子,唱着奔向美的歌谣将世界一点点地撒盖。作品,热烈美好至纯粹至心醉,无细雨亭里赞兰花附庸风雅的矫揉造作,却生生拉着读者此刻急要独坐画底聆听修度。闹世禅悟,未点一柱香,未品一壶茶,但是心已顿定,只因这摄入心灵之恒亘之美。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