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袁清:“人文化+”和“互联网+”相得益彰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袁清,博士,人文营销专家,企业“互联网+“与“人文化+”融合的倡导者。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传统产业互联网+与资本战略研究课题组专家组成员,和讯网财经专栏作者,意大利、美国《ES中文版》等5家杂志的营销顾问,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创始人,担纲央企及8家企业的品牌营销顾问。

    近来提出“互联网+”+出新商业生态,+出价值导向,+出商业模式,+出异业联盟。创建营销界的“人文化营销”和“资产与资本”、“改良与改变”、“痛点与痒点”、“卖点与买点”、“CI与CS”、“需求与欲望”、“洞察与动察”、“业种与业态”、“品质与品类”的“新营销哲学”。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PMI49.7%,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创3年新低,这多少反映出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增长动力明显不足,经济下行的压力正聚集于中小企业。
    企业战略系资源导向战略,机会导向战略和价值导向战略。笔者推崇惟思想基因企业胜,遵循的则是价值导向战略,当下企业的经营要素不在于资源禀赋优势,也不在于技术条件(因技术周期论),而在于着力用户价值的导向战略和顾客主张的价值观。 

    “互联网思维”炙手可热,美国沃顿商学院乔纳·伯杰最近关于“互联网思维”的研究得出,“互联网思维”的本质不是“网”,而是“人”,是顾客心理的决策过程。国内也有某著名学者直指“互联网思维”不是让商业更商业,而是让商业变得更加生活化、人性化、人文化。

1 2 3 4 5 共5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