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开幕 丝路经济带成热点
2015-05-22 10:30:46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是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唯一来自中国的合作机构,其他合作机构包括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论坛等。图为论坛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 摄

 

    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拉开帷幕。图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前大使姚培生与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巴赫特江-萨金塔耶夫亲切交谈。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军 摄 

 

    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拉开帷幕。图为出席论坛的世界银行前高级副总裁林毅夫、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在交流。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军 摄

 

    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拉开帷幕。图为论坛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 摄   

  中国经济网阿斯塔纳5月22日讯(记者 马莹莹) 为期两天的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拉开帷幕。以“基础设施——经济持续增长驱动力”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吸引了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人士。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总理马西莫夫及各国政要、前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和知名机构、企业负责人与会演讲,中国与会嘉宾的阵容也创下了历届之最。

  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是中亚地区规模最大的论坛,创办于2008年,每年一届。今年将有30多场分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本届论坛的最热议题,其余重要议题包括智慧城市、投资、区域合作和欧亚联盟等。此外,还将举办食品安全,大数据等分论坛。

  本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合作单位包括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论坛、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等多家重要机构,中国经济网则是唯一来自中国的合作机构。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和论坛主办方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丝路经济带智库峰会”将作为分论坛在独立宫举行。智库峰会将以“亚投行:丝路经济带 发展新助力”为主题。这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与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第二次合作,去年第七届论坛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智库峰会。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21日单独接见了中国经济网顾问、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前大使姚培生和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马西莫夫总理感谢中国经济网作为论坛合作方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希望下一届论坛上能有更多中国嘉宾参加。

  出席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中方发言或主持嘉宾包括世界银行前高级副总裁林毅夫、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国家口岸办主任黄胜强、丝路基金总经理王燕之、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前大使姚培生、中国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卞晓春、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