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濠江杯”“逐梦中国•我的读书故事”征文活动启动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苏墨实习生宋可)4月22日,由(国家)全民阅读办公室指导,光明日报、澳门晚报联合举办,面向全国广大读者、网友进行征集的“濠江杯”“逐梦中国•我的读书故事”全民阅读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以“阅读逐梦中国 书香充盈人生”为主题,以“中国梦”为时代背景,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为指向,以阅读古今中外经典作品为起点,旨在进一步引导大众广泛参与读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

    “阅读能丰富一个人的人生,涵养一个民族的气质,关系到一个国家的未来。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新形势下,倡导全民阅读意义尤为重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表示,希望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自即日起至10月23日,活动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刊登作品通过海选、复选等环节,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和优秀提名奖100名,并给予相应奖励。获奖作品将由光明日报出版社、莲花出版社结集出版,公开发行。部分获奖作者将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及名家论坛。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